上海迪士尼昨起重新开放须提前购票预约入园

2020年05月12日08:45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全球首家 上海迪士尼昨起重新开放

  昨日上午,上海迪士尼乐园在闭园近3个月后重新对公众开放。这是全球首家重新开放的迪士尼乐园。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上海迪士尼儿童游玩区以及剧院演出暂不开放,游客需要提前购票及预约入园。截至目前,本周还有剩余门票可购买。

  儿童游玩区、剧院等暂不开放

  5月11日清早6时许,位于上海浦东新区的迪士尼小镇已有少量游客前来排队,大家戴着口罩,准备好预约码,等待乐园大门重新开启。早上6点多第一位游客出示预约码后开始排队。7时许,陆续有更多游客向工作人员展示预约码。一位游客表示:“看新闻说要限流,我们抢票也很不容易,值得期待的是游客少,可以不排队多玩一些项目。”

  在乐园正式开园之前,一场特别的庆祝仪式在换上春季新装的“花样米妮”花坛前举行。来自乐园各个主题园区的演职人员和受邀的迪士尼粉丝与嘉宾一起,以及米奇和他的朋友们、达菲和他的伙伴们、漫威超级英雄、迪士尼公主、玩具总动员的伙伴们等 30 多位迪士尼朋友,共同见证这一重要而特殊的时刻。

  上海迪士尼度假区总裁及总经理薛逸骏(Joe Schott)表示:“自3月初迪士尼小镇、星愿公园和上海迪士尼乐园酒店恢复运营以来,来自广大游客和迪士尼粉丝们的热情和鼓励让我们备受感动。今天,在我们的演职人员和各方的不懈努力和支持下,我们非常高兴重新开放上海迪士尼乐园,共同铭记这个充满欢乐的时刻,期待和欢迎游客回到这个神奇的地方。”

  在恢复运营初期,上海迪士尼乐园将严格实施限流等多项措施。5月11日起,乐园内大部分景点、游乐项目、部分娱乐演出及商店和餐厅将恢复运营;儿童游玩区、剧院演出等一些有频繁互动的景点和体验将暂时不对游客开放;花车巡游、夜光幻影秀将于晚些时候回归,“米奇和朋友专列”和“傍晚奇妙时刻”将上演;迪士尼朋友亲密互动和近距离合影暂时取消。

  迪士尼公司首席执行官包正博透露,通常情况下上海迪士尼乐园每天可以接待8万名游客。不过根据政府的规定,重新开放后每天接待的游客数量将为运营能力的30%,即2.4万名游客。“开园初期的客流量将远低于这个水平,几周后将逐步提高到30%的上限。”

  推出下午2点入园半日票

  目前,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官方线上渠道及旅游合作伙伴线上渠道的售票窗口均已开启,游客可在线购买指定日门票,现场售票暂时取消。

  北青报记者看到,重新开放的迪士尼乐园工作日标准票价为399元,老人和儿童票为299元;周末票标准票价为499元,老人和儿童票为374元。目前门票发售到6月9日止。同时,此次迪士尼还推出了“半日票”,票价264元,每日下午2点入园。

  截至目前,据上海迪士尼度假区飞猪旗舰店显示,本周5月12日至14日还有少量余票可购买。完成线上购票后,游客须根据指引前往度假区官方平台,申报本人和同行的每一位游客的个人基本信息,包括婴幼儿游客。成功提交所需信息后,游客将收到“上海迪士尼乐园预约码”,所有游客在进入乐园前必须出示该预约码。

  对于年卡持卡人,也必须通过度假区官方线上渠道提前预约入园日期和时间,获取预约码。在此“提前预约期”内,非指定日门票不可使用。

  须测体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

  进入迪士尼度假区时,游客首先须经过健康检查点,测体温,确保体温低于37.3摄氏度。

  接着来到乐园检票闸机处,游客进入乐园须出示身份证件,出示当天生成的“健康信息码”绿码,所有游客在度假区游玩期间要戴口罩。

  迪士尼将在乐园的排队区域、餐厅、游乐项目和其他设施提示安全距离,同时增加卫生消毒的频次。

  新闻内存

  迪士尼乐园二季度损失约10亿美元收入

  上周,迪士尼公司发布的数据显示,由于公园、游轮和商店被迫关闭,新冠病毒疫情导致其公园、体验和消费品部门在第二季度损失了约10亿美元的收入。

  迪士尼所有六个国际主题公园,游轮、酒店和旅游以及商品的收入占该公司696亿美元总收入的37%。在截至3月28日的第二财季中,迪士尼报告该部门的收入下降10%,收入下降至55.4亿美元。

  迪士尼还报告说,与去年同期相比,一季度迪士尼乐园、体验和消费品业务的营业收入下降了58%。

  1月25日,中国上海迪士尼乐园关闭;1月26日,中国香港迪士尼乐园关闭;2月29日,东京迪士尼乐园关闭;3月14日,美国加利福尼亚的迪士尼乐园和法国巴黎的迪士尼乐园关闭。美国沃尔特迪士尼乐园于3月15日对公众关闭。

  5月11日,上海迪士尼乐园恢复开放,成为全球首家重启的迪士尼乐园。(北京青年报记者 蔺丽爽)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