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领责强责,担负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2020年05月12日15:49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全面从严治党是一个系统工程,是党的建设的整体加强和改进,是党的建设各方面各领域各层级各环节的联动和集成,必须内容全覆盖、领域全覆盖、主体全覆盖、对象全覆盖、责任全覆盖、问题全覆盖、过程全覆盖,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切实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党员干部必须肩负起引领之责,发挥率带示范作用,成为“四个意识”最坚定最有力的贯彻者执行者。

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政治上的坚定源自理论上的清醒,坚持用科学理论引领全党理想信念,多形式、多渠道加强党员干部新思想学习培训,重点是要坚持和落实好新思想工作范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将其融入血脉、植入灵魂、见诸行动,引领全党团结统一。

要持续加强政治能力建设。加强政治忠诚和理想信念教育,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抓好《规定》学习贯彻,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不断提高履职尽责本领,建立重点工作、重大项目、重要环节推进落实和督查机制,涵养良好的政治生态。

要严明政治纪律。“两个维护”是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要认真落实关于坚决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系列制度规定,坚持民主集中制,着力提高党内活动和党的组织生活质量,落实“两个责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认真抓好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持续深入抓好重大案件“以案促改”,加大警示教育力度,筑牢党员干部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思想防线。(林焱)

(责编:高红霞、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