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圣洁的白衣天使,谢谢你们!

罗昱

2020年05月12日15:02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护士节,又一个以职业命名的节日。借这个节日,想对广大护士们说一声:谢谢!辛苦了!

多数节日都会有相应的假期,但护士节不会,因为护士也是“战士”,既是战士就没有“节日”和“平时”之分……

“这个时候我一定要挺身而出,因为我是汶川女孩。”经历了5.12汶川特大地震的护士佘莎,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毫不犹豫挺身而出,怀揣12年前种下的感恩之心,彰显着90后的担当。

“平安回来,我包一年的家务!”“最美情话”的对象赵英明,请命于危难之际,展现着巾帼不让须眉的风采。

成都男护士秦立祥,调休刚开始仅11个小时就奔赴武汉支援。他在武汉战斗,同为护士的妻子也在成都为抗击疫情做贡献。于是,孩子只能交给年老的父母……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病人在哪里,护士们的阵地就在哪里。“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广大护士义无反顾、逆行出征,白衣执甲、不负重托,英勇无畏冲向国内国外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为打赢中国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各国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重要贡献,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国内疫情防控形势的持续向好,离不开护士们的日夜守护和艰辛付出。他们不仅不分日夜地做好护理工作,还想方设法给予病患康复的信心和决心,他们用汗水和“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战斗精神,在病患和死神面前筑起了一道钢铁长城。

从洪灾、非典、地震,到如今的新冠肺炎疫情,不论是否身处一线,广大护士始终是连接健康和患者“最后一公里”的重要纽带,他们诠释了什么是“敬畏生命、敬畏职责”,什么是“站得出来、顶得起来、豁得出去”。他们没有明星那般光彩夺目,甚至连名字也没法让人记住。但是,防护服里的汗如雨下,口罩下的条条勒痕,护目镜下布满血丝的双眼,就是他们“为人民拼过命”的证明。他们是人民健康的守护神,更是中国精神的践行者。护士这个职业,就像他们身着的白衣那样圣洁。

乘风破浪,不负韶华,难以磨灭的功绩,必然伴随着日复一日的坚守,圣洁的白衣天使,谢谢你们!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