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凝心聚力,唱响劳动的“川江号子”

2020年05月12日10:37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川江号子是川渝地区川江流域船工们为统一动作和节奏,由号工领唱,众船工帮腔、合唱的一种一领众和式的传统民间歌唱形式。咱们大家联起手来干工作的时候,往往会发现这种跟着号工领唱的“号子”走的干事创业方式会实现聚能提效的最大化。回望新中国波澜壮阔的成长史,在追求国家繁荣强盛和民族复兴的道路上,中华儿女齐上阵,朝着国富民强、和谐安康的既定目标,坚定不移的奋勇前行,在各行各业各个领域的劳动场上,我们共同唱响这一声声雄浑壮阔、坚实有力的“川江号子”,让所有劳动者能在号工的带领下统一步调,调整呼吸节奏,让身体的负重能够得以释放出无限的前进动力。肩上还有着粗粝的纤绳,脚步却行之愈远越是稳扎稳打、步步向前,因为,纤绳另一头的巨轮,它的名字叫做“中国梦”。

初心不改,压实为民基石。在新时代的奋斗之路上,共产党员就如号工一样,时刻把握住改革发展的新动向,整合了解人民群众的最新需求最新动态,这样才能在整个队伍中更好地起到思想引领和行动统筹的作用,广大党员干部需要始终如一的做到初心不改、矢志不渝,团结带领人民群众唱响劳动最光荣的“川江号子”,用实干苦干拼命干去战胜一个个艰难险阻,经受一场场时代考验,跨越一道道困难“天堑”,完成一个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聚全力携手擘画民族复兴“中国梦”的时代篇章。万丈高楼平地起,只有夯实了建“摩天大夏”的基石,才能更好地施展“船工”们的才华。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到打铁还需自身硬这个硬道理,为人民服务也要有与之相适应的能力。在前行的道路上始终把握好“学思悟践行”,夯实了理论之基才能更好地提升自我,并付诸到具体的为民实践中去。

踏实践行,始终走群众路线。再具体的工作实践中,各个战线上的“船工”要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根植到思想上、具体落实到行动上,要始终如一的走群众路线,经常深入到基层一线去“采风”,面对面交心谈心,倾听人民群众的呼声,有道是“衙斋卧听萧萧竹,疑是民间疾苦声”,我们要始终抱着这样的爱国爱民情怀去走访调研,去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做能够真正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个中能手,更是要经常在做群众工作的时候实现换位思考,做人民群众的“领路人”,多想想大局想想群众,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真心实意的收集群众的呼声,不把深入基层倾听民声当做是“作秀”,而是实打实的真情关心群众疾苦,把人民群众当做亲人,建立起良好的干群关系,用实绩打好“为民之基”。

团结一心,携手奋进新时代。新时代的“号子”声响起,呼吁我们在党的引领下,团结一心永葆激情,干事创业勇夺先锋,让我们无论行路有多难,前面等待我们的将会是多么陡的坡、多么高的坎、多么深的沟,只要我们所有人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就一定能够征服所有的苦难,就能够在遇到险境的时候化险为夷。我们行走在奋进新时代的道路上,要始终在思想和行动上直觉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风雨兼程中携手共进,同甘共苦中奋勇前行。要始终牢固树立团结意识,自觉服从上级安排,积极服务于中心工作和中央的决策部署,善于在热火朝天的干事创业中唱响一呼百应的“号子”,同心同力同德同行,在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爬坡上坎”“扬帆远航”的重要时节,走在前干在前,在实践中充分展现党员干部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以身先士卒的精神带领人民群众齐心协力、共赴“中国梦”。(杨苑椿)

(责编:高红霞、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