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菜篮子"成都建15万亩蔬菜城市保供基地

益民菜市24家门店将设直销点

2020年05月11日07:45  来源:成都日报
 
原标题:我市建设15万亩蔬菜城市保供基地

  采收莲花白、装货、卸货……昨日,彭州市敖平镇蔬菜保供基地内一片忙碌,农民们正热火朝天地抢收莲花白。而在益民菜市攀成钢店,一个醒目的“成都菜篮子基地蔬菜直销点”牌子下,新鲜的莲花白引得市民争相选购。这正是从彭州基地直送菜市的保供蔬菜,首批3吨莲花白将通过益民菜市24家门店走向市民餐桌。

  据了解,成都市进一步保障“菜篮子”,积极做好农产品稳产保供。今年,在稳定全市260万亩常年蔬菜基地的基础上,启动了6个区(市)县15万亩蔬菜城市保供基地建设,筑牢成都“菜篮子”保供防线。

  “我们要在确保食品安全的同时,保证蔬菜市场供应充足,价格平稳。”益民生鲜副部长易前梅介绍,直接从生产基地采购,有利于发挥益民菜市点位优势,畅通蔬菜基地终端销售渠道。

  易前梅介绍,目前,益民菜市24家门店设立了“成都市‘菜篮子’基地蔬菜直销点”,日供应量达3.5吨。“通过基地直采的形式,省去了中间流通环节,降低了成本,让市民得到了实惠。”易前梅表示。

  下一步,益民菜市将采取每周爆款销售的方式,加大采购力度,严把产品供应质量关,让市民买到优质放心的蔬菜。同时,将加大电子商务平台销售,对基地中的易储存产品,在益民优鲜网上平台进行销售,采取产地直发和订单化的模式,让农产品实现从田间地头直达市民手中。(成都日报记者 陈泳)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