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县开启残障人群治理诉求“一呼通” 属自贡首创

2020年05月11日21:47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5月11日电 助残“做好事”、周末“送服务”,这个举动获点赞。 5月9日,正在荣县新桥镇圭山寺村入户扶贫的荣县残联工作人员收到市12345热线转交的信访件,荣县残联立即启动“一呼通”助残“做好事”服务行动,第二天通过及时处理,获得信访人好评。这仅是荣县开启残障人群治理诉求“一呼通”的缩影,这项行动在自贡市首创。

荣县残联相关负责人介绍,5月9日,接到转办的信访件后,县残联立即协同青阳街道残联联合组成3人县助残服务队,查政策法规、找当事公司,并放弃星期天休息,就自贡籍残疾人周某当日在金碧城小区停车收费诉求一事,与当事的隆通公司负责人取得联系,该负责人获悉后立即放下手中工作驱车赶到公司,与县助残服务队进行面对面沟通。

隆通公司了解情况后表示,严格执行好市发改委、市公安局、市住建局、市城乡管理行政执法局4个部门《关于进一步规范城区停车场收费管理的意见》规定,对持有残疾人士驾驶证件的残疾人士驾驶车辆,各类办理了《收费许可证》或发改部门核定了收费标准的停车场点须免收临时停车服务费。但是,如果停车属占用小区物业,则须按小区物业规定办理。周某在得知整个过程和相关政策规定后表示 :“身为残疾人完全理解,只要是按规定办的,就行。”

据了解,荣县残联弘扬吴老“一辈子做好事”精神,细化优化残障人群治理服务,培塑文明志愿助残善行新风,县残联从今年4月起开启全县残障人群合理诉求“一呼通”助残“做好事”服务行动,急残疾人之所急、办残疾人之所需,拟方案、建台帐、派人员、强保障、送服务。目前,通过办理来信、来访、来电、转交办、“下访”等方式,办理盲人心理疏导、办证入户筛查、残疾人创业基地贷款、镇(街道)专职志愿者关爱、创文问卷挂包小区宣传等7个服务项目32件,受到服务对象的好评。(蒋兵)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