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市彭山区:减税费优服务 全力为企业纾困解难

2020年05月11日18:53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5月11日电 政策落地实、细化服务准。今年以来,眉山市彭山区突出精准对接企业复工复产需求这一重点,广泛宣传主动落实税费优惠政策,全力为企业纾困解难,把税费优惠政策送到纳税人缴费人手中,让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加快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四川新永发铝业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再生铝合金的工厂,年产值10亿人民币,但在今年2月份,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产品运不出,货存积压大,原材料采购困难,这让企业在复工复产上受到了极大的影响。

为助力企业发展,区委区政府拿出真金白银支持企业发展,出台了《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的二十三条措施操作办法》。“在税务和政府(其他)部门的协调下,我公司的原材料采购进来了,产品也运输出去了,大大缓解了库存的积压问题。”四川新永发铝业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侯陈说,《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的二十三条措施操作办法》中,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缴费,这对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加大稳岗返岗、支持经济发展具有良好的保障作用。

据了解,为积极落实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强化服务保障措施,解决企业在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区税务局主动与纳税人交流,每天通过电话、QQ群等渠道向纳税人提供远程咨询服务和远程业务办理服务,为企业答疑解惑。

“根据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区税务局按照‘减税费优服务助复产促发展’的主题,大力实行线上、线下和推行非接触式办税服务,目前我们区税务局的网上申报率已经达百分之99.71,发票邮寄达83.56%,同时充分发挥我们部门的比较优势,为我们的纳税人提供原材料、资金以及运输的各行服务,为彭山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税务力量。”彭山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李佳颖)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