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寿:一张消费券 激活一座城

2020年05月11日16:40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老板给我们再来一份小龙虾,再来一扎冰啤酒!”5月7日晚上,在仁寿城区的一家烧烤店,和朋友一起聚会的市民秦昊一边喝酒一边招呼老板。天气渐渐炎热,冷清的仁寿夜晚也热闹了起来,夏日的街道恢复了以往的勃勃生机。

连日来,随着仁寿县1000万消费券发放活动开启,整座城市“活跃”了起来。

为鼓励市民走出家门消费,推动餐饮行业快速恢复正常经营。4月30日起,仁寿县陆续向市民开始发放总计1000万元用于餐饮行业的电子消费券。广大“好吃嘴”们积极参与,纷纷加入到“抢券”行列。当天上午10点,上万人涌入抢券通道,大家铆足了劲、紧盯手机屏幕,仅几秒钟时间,仁寿市民的朋友圈都被“抢券”刷屏了。

一张小小的消费券,激活一个城市的餐饮消费市场。

落地落实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

“我抽了一个1000元的大奖,摆两桌把春节期间没有宴请的朋友,请来搓了一顿!”家住满井镇的熊建祥笑嘻嘻地告诉记者,五一期间,用上消费券,全家一起去吃了一次“霸王餐”。

熊建祥表示,自己还会继续参与抢券活动。不仅如此,他还会鼓励身边同事和亲戚朋友主动参与进来,看看谁能成为下一个“幸运儿”。

除了市民抢券高兴外,餐饮行业经营者,也成为此次活动的最大受益者。

仁寿城北新城一家大型餐饮店经营者姚欣雨告诉记者,在消费券发放出去以后,店里的生意明显好了起来,不少客人进门时就会先咨询是否可以用消费券买单。

此次活动除了让大型餐饮店生意明显有了起色,部分小型餐饮店也异常火爆。连日来,在欧洲街中段,经营小吃店的钟莉忙得笑得合不拢嘴。

“非常感谢政府的这次活动,报名参加活动的商家只要符合要求,经营规模大小一律不设门槛,这才让我们这样的小型餐饮店也有机会参与这次活动。”钟莉说,从活动开始,每天生意都比较好,小龙虾、荤豆花、钵钵鸡等都要卖完,持券来消费的人几乎占三分之一,也感谢政府这次活动,让顾客和商家都得到了实惠。

“你好,共消费259元,消费劵抵扣60元,九折后收您173元。”5月8日中午,在城区一家餐饮店内,市民王女士一边使用微信结账一边说道:“菜品丰富服务态度也好,消费券还能省下不少钱,操作简单,直接减免,非常棒,必须给政府部门点赞。”

一张消费券绘出多赢局面

仁寿城区一家经营自助烤肉的韩式餐厅,受疫情影响,一直处于亏损状态,自4月30日,仁寿投放消费券以来,每天的营业额直线上升。

线上抢券,线下聚餐,这段时间已成为了仁寿县不少市民的休闲“标配”,消费券的发放实实在在做到了“战疫情、促销费、惠民生”。

用真情,出实招,仁寿县实施的惠民措施让每个仁寿人享受到更多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而系列服务业发展扶持政策的出台,也让广大餐饮企业信心倍增,城区部分没有参加活动的餐饮单位,生意也越来越好了。

“餐饮行业的生意好了,我们服装销售的生意也跟着好起来了,大家出来吃了饭后,都喜欢逛一逛商场,人气旺了,生意好了。”在城区经营了多年服装的周悦告诉记者。

“这几天出来吃饭的人多了,我们出租车的生意也好多了,特别是中午晚上吃饭的时间,大部分的客人都是去餐饮消费的。”出租车司机杨其说道。

5月8日,在城区一家售楼部里,看房的群众一批接一批。“经济逐步复苏,大家对房市也有了信心,前来看房的市民又多了起来。”置业顾问朱简明说道。仁寿县在对防疫一线工作人员实行购房补贴后,16家房产企业对普通购房看房的客人发放餐饮消费券。

记者从仁寿县市场监督管局获悉,仅仅在“五一”假日期间,该县共计发放消费券128.824万元,拉动消费700余万元。

除了创新举措,用发放消费券的等措施刺激消费外,仁寿县还切实帮助实体店商家渡过难关,减少疫情的影响。早在2月,该县房地产业协会和物业管理协会就联合发出倡议,号召全县商业物业业主对所持商业房租进行减免,用实际行动支持经济复苏,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疫情以来,该县在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帮扶企业化解危机中,紧密出台促进企业创新发展的意见、促进商贸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政策以及支持中小企业应对疫情促进文件发展若干政策等,各项突破性“硬核”政策来的及时、落地精准,全面助推城市服务业恢复活力,全力激发服务业产业链活力。(郭侨 潘建勇)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