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头卡在八楼防盗网虎门消防队员成功施救

2020年05月11日09:05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男童头卡在八楼防盗网虎门消防队员成功施救

家住虎门镇博涌社区一名8岁多的男孩,独自在家玩耍时不慎掉出窗外,头部被卡在了8层楼高的防盗网上,整个身体悬在空中……危急时刻,虎门消防大队消防队员紧急出动将其安全救下。5月8日,男童父母带着孩子前往虎门消防大队,送上锦旗,感谢他们的救命之恩。

男童身体悬空情况危急

4月29日12时10分,东莞市消防救援支队虎门大队接到求助电话称:虎门镇博涌细楼村一民居8楼,有一男童被防盗网卡住。接到报警后,虎门大队迅速出动一辆抢险救援消防车、一辆云梯消防车和10名消防指战员赶赴现场。

12时16分,消防员到达现场后,发现一名八九岁的男童头部被卡在8楼阳台的防盗网缝隙里,而身体完全悬在空中。小孩双手紧抓防盗网,其父亲抓住他双手苦苦支撑。小孩随时有坠落的危险。

根据现场情况,现场指挥员立即下达指令:一组消防员立即穿戴好防护装备,先用绳索为小孩和父亲进行安全保护,防止窗台不牢固坠落;同时迅速从窗台进行破拆救援。另一组队员从地面架设云梯车从外部进行救援。大约5分钟时间,消防车云梯已经到达男童所处位置。消防员一边安抚男童情绪,一边利用电动液压扩剪钳将防盗网剪切开。15分钟后,男童被成功救出。

千万别让孩子独自在家

5月8日,男童父母带着孩子来到虎门消防大队,为消防队员送上锦旗,再次表示感谢。

“一面小小的锦旗是对我们的消防救援工作的肯定和支持,也是对我们消防员的最高奖赏!”虎门消防大队相关负责人说。

该负责人同时提醒,高空坠落一直是儿童安全重大“杀手”,他们希望能引起家长们的警惕,无论如何,家长都不要让小孩独自一人留在家中。(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刘满元 通讯员虎消宣)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