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德眉资联手 4年内陆续打通15条“断头路”

2020年05月09日07:35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4年内陆续打通15条“断头路”

  成德间“断头路”项目6个,项目总投资54亿元

  成眉间“断头路”项目3个,项目总投资70.9亿元

  成资间“断头路”项目6个,项目总投资46.9亿元

  5月8日,成德眉资打通同城化城际“断头路”行动计划暨首批项目启动。

  根据成德眉资四市交通部门联合制定的《成德眉资打通同城化城际“断头路”行动计划》,共有15个项目,总里程220.2公里,总投资约172亿元。

  据介绍,打通城际“断头路”是一项民心工程,将直接改善成德眉资四市相邻区域的交通出行条件、促进人员往来和经济社会的发展,还将进一步增强四市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对同城化发展的认同感。

  据悉,15个项目分布在成德眉资城际之间,其中成德间“断头路”项目6个,项目总投资54亿元,其中成都市投资29.6亿元,德阳市投资24.4亿元。

  成眉间“断头路”项目3个,项目总投资70.9亿元,其中成都市投资34.9亿元,眉山市投资36亿元。

  成资间“断头路”项目6个,项目总投资46.9亿元,其中成都市投资20.9亿元,资阳市投资26亿元。

  15个项目将按序启动、按序打通。其中,2020年开工建设13条,建成通车5条,包括S103剑南岷东大道双流段改造等;2021年建成通车5条,即成资大道、彭什沿山路等;2022年建成通车2条,即S401蒲丹路、简仁快速路;2023年建成通车3条,即青金快速路北延线、货运大道、积淮路。(四川日报记者 蒋君芳)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