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 泸州造四川最大货船启航

2020年05月09日11:51  来源:大听网
 
原标题:明日 泸州造四川最大货船启航

  作为长在江边的泸州人,聆听江上大船的汽笛、追逐船过后的浪花是每个泸州人的记忆。作为全省建造的最大货运船,泸州造6000吨级船舶“吉祥919”将在明天正式起航。

  开往云南 搭载磷矿运往湖北

  昨日,听泸君在码头看到这艘泸州造“吉祥919”货船,它将开往云南省的水富港,在水富港装载完5000余吨的磷矿之后,运往湖北省的宜都市。

  双机双桨驱动 长江干线标准船型

  “吉祥919”货船采用双机双桨驱动,试航速度达到18公里/小时,续航力按全负荷航行为250小时。

  “吉祥919”总长为105米,型宽16.2米,型深5.3米,船舶类型为干散货船,船载重量达6000吨,主要用于装载铁矿石、煤炭,兼顾熟料、钢材及其它散货。

  它的启航标志着长江上游的干线运输船舶进入了大型化、标准化的时代。

  助力泸州融入成渝双城经济圈

  泸州市航务管理局船舶检验科科长胡兴伟介绍, 我市大型货运船舶正在建造的有6艘,都将于近两个月全部下水投入使用。他们将助力泸州港增强吞吐量,更加巩固泸州的全国综合交通枢纽地位,助力泸州进一步融入成渝双城经济圈。(记者曾麟评、秦添、伍智勇)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