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政协委员马婧:建议以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为核心区打造川陕苏区红军公园

2020年05月09日20:42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5月9日电 (王军)5月8日上午,政协四川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成都开幕。此次会议,四川省政协委员、巴中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四川省委直属巴中委员会主委马婧带来了一份《关于以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为核心区打造川陕苏区红军公园的建议》的提案。

马婧在提案中指出,四川省红色资源丰富,有长征线路、川陕苏区、将帅故里等独特的红色文化名片,目前,国家文物局会同四川、陕西等省份正加快推动川陕苏区红军公园建设,加快把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打造为川陕苏区红军公园核心区,对于凸显四川省在革命战争时期的历史贡献地位、打造在全国有影响力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及红色旅游景区具有重大意义。

马婧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制定完善四川省建设川陕苏区红军公园规划方案,及时将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纳入川陕苏区红军公园核心区进行打造;二是将以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为核心区打造川陕苏区红军公园纳入四川省十四五规划内容,并纳入文旅产业发展、党史教育等重要内容统筹谋划布局、务实推动;三是在省级免费开放经费方面给予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倾斜,同时积极协调古镇建设、祭奠设施修缮等各类资金予以支持;四是加快以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为核心区、辐射周边区域打造国家5A级旅游景区,提升四川红色旅游在全国的影响力。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