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武侯区举行国际“蓉漂”人才、项目、资本深度对接活动

2020年05月09日17:05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5月9日电 (王军)昨日,由成都市人才办指导,武侯区人才办主办的武侯区国际“蓉漂”人才、项目、资本深度对接活动举行。

在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大力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关键时期,武侯区开展此次活动,旨在搭建人才、项目、资本互联互通桥梁,推进人才链、资金链、产业链深度融合,服务高能级人才项目落地,形成政、学、产、研“引人才、聚资本、促项目”的生动局面,为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

当天,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四川校友会、中山大学四川校友会、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四川校友会、对外经贸大学成都研究院、四川大学校友总会、电子科大成都校友会、西南财经大学校友会等省内外知名高校校友会专家人才代表,欧美同学会海归创业学院成都学院,成都文化旅游产业商会、成都医美行业协会、成都电子商务行业协会等行业协会代表,成都京东世纪贸易有限公司、四川新希望集团等武侯产业功能区龙头企业代表,万宝盛华、智联招聘等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代表,成都银行、成都农商行等金融机构代表参加活动。活动还特别邀请到了成都市人才新政实施以来新落户成都、在武侯发展的40名“蓉漂”人才代表共享发展机遇。

武侯区城市机会清单、2020武侯人才白皮书正式发布

对接会现场正式发布《武侯区城市机会清单》《武侯区人才开发指引(2020)》(简称人才白皮书),全面释放城市机会清单,精准标明城市人才需求。聚焦产业功能区建设,吹响了武侯区急需紧缺人才全球招募的号角。

据了解,急需紧缺人才全球人才招募令的正式发布,是武侯区提高人力资源协同水平、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人才强区的又一重要举措,有助于人力资源匹配精准到产业、精细到行业、精确到岗位,实现人才聚集和产业发展同频共振。

武侯区2020人才白皮书包括重点产业人才开发目录和产业功能区人才开发目录两个核心内容,产业功能区紧缺程度最高的人才类型,主要集中在文博旅游、创意设计、医疗美容、中高端医疗、跨境电商、系统软件等产业领域,新经济、电子信息等技术密集型产业领域,自然语言算法工程师、运动控制工程师、模拟电路设计工程师等则是武侯区产业发展重点招引、开发对象。

建好平台 人才供需精准对接

对接会上,成都医美行业协会等协会代表、新希望集团等重点企业代表,分别立足行业、企业角度,介绍了产业链上下游重点产业人才需求情况,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四川校友会等介绍了高端人才资源情况。武侯三大产业功能区管委会分别与成都文化旅游产业商会、成都医疗美容产业协会以及成都电子商务产业协会、京东公司签署人才互派跟岗学习协议,多方建立人才互动、跟岗学习机制,推动产业功能区人才、技术、信息等生产要素加速聚集、有效共享。

武侯区主要负责人表示,武侯正紧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的重大机遇,大力推进三大产业功能区建设、六大片区有机更新,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渴求人才、需要人才,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能成就事业、成就人才。武侯将始终继续秉持“不唯地域、不求所有、不拘一格”的新人才观,充分释放人才政策红利,建优产学研融合创新平台,营造人才发展最优生态,让每一位来武侯区发展的人才安心创业、舒心生活、真心扎根。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