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威高速启动路面铺筑 预计年底通车

2020年05月09日12:51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5月9日电 5月8日,叙威高速分水服务区施工现场,摊铺机、压路机正在加紧作业。当日,叙威高速启动级配碎石垫层试验段铺筑,此举标志着叙永高速转入路面混凝土施工新阶段。

叙威高速全长41.809公里,主线长35.335公里,连接线长6.474公里。公路起于叙永县正东镇普站,采用变异Y型互通式立交与纳黔高速相交,经营山、枧槽、长坝、分水,止于云南省昭通市威信县。

叙(永)威(信)高速公路作为《四川省高速公路网规划(2014-2030年)》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南向云南、贵州的高速公路出川大通道。叙威高速建成通车后,将进一步提升泸州、叙永的交通区位优势,促进区域优势资源开发,推动川滇黔交界区域资源共享、协调发展,带动乌蒙山地区扶贫攻坚,为泸州打造为川南经济区域交通枢纽中心和四川省经济副中心提供有力支撑。

叙威高速公路路面项目部副经理陈林表示,目前,施工队伍按年底通车的目标倒排工期,增加人员和设备投入,全力确保按期通车。(苏忠国)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