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三部门发力 打造“川字号”钒钛优质钢产品品牌

2020年05月09日09:38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5月9日电 (记者 陈曦)为进一步发挥攀西钒钛资源优势,打造具有四川特色的钒钛优质钢产品品牌,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和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三部门昨日联合下发通知,加大含钒高强度抗震钢筋市场供应及钢材产品质量监管。

据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冶金建材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含钒高强度抗震钢筋具有强度高、全抗震、耐腐蚀等特性。四川攀西钒钛资源优势突出,推动钒在建筑钢筋生产中的应用,是贯彻实施钢筋新标准的重要举措,将推动我省乃至我国建筑用钢更高质量发展。

如何行动?三部门打出“组合拳”,从生产、营销、监管全链条协同推进。

加大市场供应,打造具有四川特色的钒钛优质钢产品品牌。同时,鼓励钢材生产企业积极参与国家相关标准制修订工作,加大各品种规格产品的含钒高强度抗震钢筋生产,保障省内建筑工程项目,尤其是优先保障政府投资建设的公共建筑、保障性住房等项目市场供应。

创新营销模式,将聚焦生产-销售-配送-应用-服务产业链协同,支持第三方机构建立钢材营销互联网平台,汇聚含钒高强度抗震钢筋生产企业、下游用户、物流配送商、贸易商、金融机构等各类资源,创新“互联网+钢铁”营销模式。

强化监管查处,一方面将强化钢材生产流通应用环节监督管理,加强钢材产品质量监管,严防假冒伪劣钢材流通。另一方面,还将加大钢铁行业违法违规行为严查惩戒力度。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