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游客在迪士尼游玩必须全程戴口罩

2020年05月09日09:15  来源:新闻晨报
 
原标题:游客在迪士尼游玩必须全程戴口罩

  昨天,上海迪士尼乐园门票在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官方网站、微信及合作伙伴平台等渠道重新开始销售,各平台瞬间出现销售高峰。

  当天下午,上海迪士尼度假区运营高级副总裁包兆天带领媒体从入园开始,体验了景点、商店、餐厅为恢复开园所做的各种准备。闭园100多天,重新回到乐园,记者最大的感受就是黄线多、免洗洗手液多,而这一切,都为了避免游客聚集。

  那么,临时调整运营措施的迪士尼乐园,究竟怎么游玩呢?

  ■行前准备

  提前购买门票或年卡预约:上海迪士尼乐园目前实行“提前预约”制,控制每日入园游客量。游客必须在到访乐园前通过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官方线上渠道,包括度假区官方app、微信公众号和网站提前购买指定日门票。现场售票将暂时取消。

  提前申报游客个人基本信息:完成线上购票后,游客须根据指引前往度假区官方平台,申报本人和同行的每一位游客的个人基本信息,包括婴幼儿游客。成功提交所需信息后,游客将收到“上海迪士尼乐园预约码”。所有游客在进入乐园前必须出示该预约码,请确保携带该预约码。

  年卡持卡人也必须通过度假区官方线上渠道提前预约入园日期和时间,获取“上海迪士尼乐园预约码”。在“提前预约期”内,非指定日门票不可使用。

  此外,游客还需准备并携带以下物品:1、每一位游客在进入乐园前都必须出示政府签发的有效身份证件或者旅行证件原件。身份证件不接受电子件或复印件。2、在进入上海迪士尼度假区时,游客必须出示当天生成的“健康信息码”绿码。3、所有游客在上海迪士尼度假区游玩期间必须全程佩戴口罩,仅用餐时除外。度假区不提供口罩售卖。

  ■入园前检查流程

  当游客准备进入上海迪士尼度假区时,首先会经过健康检查点。如果在该检查点或此后的检查点需要短暂排队,游客应遵循现场演职人员的指引和地面上的标识保持适当的安全距离。在该检查点,游客将会被要求:1、通过体温检测帐篷。每一位游客的体温须低于37.3摄氏度方能进入度假区。2、出示“健康信息码”绿码。

  第二站是上海迪士尼乐园的安全检查点。游客需准备好“上海迪士尼乐园预约码”,并继续保持安全距离。只有持当天有效“上海迪士尼乐园预约码”的游客才会被允许进入乐园。

  在安全检查点,游客还需向演职人员展示所携带的包袋内的物品。

  最后一站是乐园检票闸机处。在检票闸机口,游客须出示同行的所有游客的有效身份证件。用于预定门票的身份证件须与现场出示的身份证件保持一致,且必须为原件,而非复印件。

  ■乐园内注意事项

  在景点及游乐设施 景点排队通道已被调整,以协助游客之间保持安全距离;

  单人游客通道将被暂时取消;

  根据地上的标识和演职人员指引,排队及搭乘游乐项目;

  在游乐设施上,非同行游客之间将留出一个空位;

  针对单个乘骑设备较小的游乐设施,每辆设备仅限同行游客搭乘;

  每个景点的出口均配备免洗消毒洗手液。

  与迪士尼朋友互动 备受喜爱的迪士尼朋友们以全新的方式与游客们见面。他们将出现在上海迪士尼乐园的各个主题园区。

  与迪士尼朋友的亲密互动以及近距离合影将暂时取消。

  在餐厅和商店 园内各餐厅和商店也将减少游客准入量。当达到准入量上限时,该区域将暂停游客入内。目前,餐厅最高入座率控制在50%。

  除现场标识外,排队区及服务台将调整成单向通行模式。所有餐厅和商店都备有免洗消毒洗手液。

  在餐厅就餐时,游客需选择未放置提示卡的餐桌就坐。

  在商店购物时,游客需避免触碰无意购买的商品。付款时建议采用无接触支付方式。

  保持个人卫生 乐园内有多个洗手间,在游玩时建议游客频繁用流水和洗手液洗手。(新闻晨报记者 郁文艳)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