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湖边烧烤、露营、放风筝?重庆主城里也有好地方

2020年05月09日09:09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原标题:想到湖边烧烤、露营、放风筝?主城里也有好地方

  在重庆市区内,藏有许多风光旖旎的湖泊,徘徊在自然与空灵之间,就能在此收获到另一份心境。想要烧烤、露营、钓鱼却找不到地方?主城这些地方就能满足你的需要。

  沙坪坝·莲花湖

  莲花湖是市区内露营、野炊的胜地。它位于曾家附近的绕城高速旁边,地广人稀,风光旖旎。烧烤工具可以自带,也可以租,自己带菜就可以了。

  在这里,带上帐篷随意晒晒太阳,也可以陪着小孩环湖骑自行车,亦或是和小伙伴在草坪上踢场足球。

  地址:沙坪坝曾家镇莲花湖风景区内

  公交:乘坐轨道交通1号线在大学城站下车,再换乘264路在曾家站下车

  自驾:市区—双碑隧道—大学城北路—曾家大道—莲花湖

  九龙坡·彩云湖

  春末初夏云销雨霁之时,阳光倾洒,鲜花簇拥,最适合到彩云湖郊游。

  彩云湖湿地公园内提供有免费烧烤区,烧烤区旁还有羽毛球场等体育设施,小卖部等配套设施也比较齐全。

  地址:九龙坡蟠龙大道彩云湖湿地公园内

  公交:乘坐环线在彩云湖站下车

  自驾:市区—翼龙路—蟠龙大道—彩云湖

  巴南·南湖

  南湖地处群山之中,松柏成阴、凤尾参天。泛舟湖面, 只见画舫、 小舟、 摩托艇相映成趣。

  湖中央有个鲤鱼岛,有一大片树林可露营,是个纯天然氧吧。如果想赏红叶,还可以去附近的植物园。

  地址:巴南Y005附近

  公交:在龙洲湾枢纽站可乘坐直达多彩植物园的直通车,滚动发车

  自驾:市区—内环—包茂高速—南彭互通—南彭镇—南湖

  北碚·胜天湖

  胜天湖四面环山,山势峻逸,湖弯曲折,湖光秀丽。这里的山林葱葱郁郁,湖水清澈,坐船游湖再好玩不过了。

  胜天湖靠近偏岩古镇、金刀峡。偏岩古镇可以玩水、抓螃蟹,金刀峡可以玩溪降,有时间可以一并去游玩。

  地址:北碚东部金刀峡镇境内

  公交:在北碚汽车站乘坐到金刀峡方向的汽车

  自驾:市区—人和立交—金山大道—悦来大道—胜天湖

  南岸·迎龙湖

  迎龙湖现已是国家级湿地公园。一条小溪从山上涓涓流淌而下,园内并没有什么嘈杂的声音,唯闻花香鸟语,时时刻刻都是大自然的音乐。

  水库的水域十分宽阔,一年四季皆有不同的光景。一簇簇好看的芦苇,抑或是夏日时节的朵朵睡莲,都让散步于此的人神清气爽。

  坐标:南岸迎龙镇武堂村

  公交:乘坐轨道交通6号线至刘家坪站,再换乘930路在迎龙湖公园下车

  自驾:市区—东西大道—石塔立交—南涪路—武堂村—迎龙湖公园

  春暖花开,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户外踏青吧。

  (华龙网综合)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