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稽 公园偷钓者竟用手指做钓竿钓鱼

2020年05月09日08:53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偷钓者竟用手指做钓竿

  近日,在东城区青年湖公园里,一些垂钓者为躲避公园监管,不敢带鱼竿,便用手指套上一根挂有鱼钩的鱼线,抛入水中垂钓。

  昨天下午,在青年湖公园湖心岛附近,和很多在座椅上休息的游客不同,一名男子倚栏而站。远远望去,还以为他是在欣赏水面的风景。不过,仔细看,就会发现这名男子的右手中指上戴着一个类似指套的装置,而指套上则连接着一根长长的线。他时不时地抖动一下,观看着水里的动静。

  这时,又有两名小伙子走到护栏旁,其中一人从兜里掏出了装着红色面糊状物体的塑料袋。“这里面是什么?”“鱼饵。”见有人问,小伙小声地回答着,并警惕地向四周打量。和先开始偷钓的男子不同,小伙子将鱼线捆在了一根树枝上。一名附近的居民说,由于公园管理严格,很多垂钓者为了躲避处罚,便制作简易鱼竿垂钓。“你从远处看,以为他们在看风景,其实是在偷偷钓鱼,有保安过来,他们立马把鱼线和鱼钩收好往兜里一揣,不容易发现。”

  今天上午,记者联系到公园游客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会向相关部门反映该情况。(北京晚报记者李环宇)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