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图书馆5月12日恢复开馆 每日限额1200人

2020年05月09日08:50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国家图书馆5月12日恢复开馆

  记者从国家图书馆了解到,国图将于5月12日起,有序恢复开馆,实行预约限流服务。

  据介绍,国图的开放时间为周二至周日9时至12时,13时至16时。疫情防控期间,周一闭馆。开放区域为国图总馆南区。重新开馆后,国图实行预约入馆制度,每日限额1200人,上、下午各600人。

  国图提醒读者,入馆时需出示预约码与健康码,核实未见异常后,由东中门进入总馆南区。自觉接受体温检测,体温异常或有不适症状者谢绝入内。全程需佩戴口罩。不聚集、不扎堆,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距离。读者需按预约时段到馆,因故不能到馆需尽早取消预约。此外,读者用餐服务暂停。

  值得注意的是,国图每日12时至13时为各服务点及阅览室集中消毒时间,届时读者需积极配合,有序离馆。读者在馆期间应服从工作人员管理,对不配合或干扰防疫工作的人员,将依法依规处置。

  国家图书馆表示,将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及时调整开放区域、服务内容及开放时间。

  预约方式:

  读者到馆前需通过微信公众号“国家图书馆服务号”的“读者服务”或拨打电话(010-88545426)按服务点分时段、实名预约未来三天的到馆名额,获取微信(或电话)预约码。(北京晚报记者孙乐琪)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