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政协委员何亚杰建议:进一步加强学校周边食品安全管理

2020年05月08日19:54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5月8日电 (郭莹)学生食品安全无小事。多年来,各级相关部门非常重视学校的食品安全,并在消除危险、保障安全方面取得一定成效。但学校周边食品卫生管理还有一些问题,和人民群众的期盼仍有一定差距,需要有关部门持续的重视和关注。8日,四川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开幕,省政协委员何亚杰围绕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管理提出自己的建议。

何亚杰表示,目前学校周边食品卫生管理的问题集中于食品卫生质量存疑、流动摊点不利监管、监管督促落实不够、部分学生家长食品安全意识淡薄等问题。对此,她建议全社会都应当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知识宣传教育;相关部门要加强放学重点时段和校园周边重点地段的监管制度的落实,以减少或避免流动摊点带来的不安全隐患;相关执法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力度对校园周边经营食品的摊点、店面等督查,建立和完善定期督查或随机随时抽查制度。对环境卫生不达标,或产品不合格等情况,要严令其整改、处罚甚至关闭,对偷售不适合中小学生身体健康的产品如烟酒的行为要重拳出击,严厉打击并顶格处罚。

她还表示,政府要全面发动各方力量守护学生安全,完善网格化监管体系。除了主要负责的食品卫生管理部门外,可以通过街道社区参与、设置举报电话热线、发动市民随手拍等方式,完善网格化管理,共同维护师生食品卫生安全。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