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6日恢复比赛 五大足球联赛德甲最先重启

2020年05月08日09:14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五大足球联赛 德甲最先重启

  随着德国政府公布更多放松封锁的计划,德国足球联赛重启的障碍已经被全部扫清。北京时间昨晚,德国足协宣布德甲和德乙联赛将于5月16日正式重启。德甲由此成为五大联赛中首个确定复赛的联赛。

  5月6日,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德甲联赛可以在五月下半月重新开始。”这意味着德甲联赛可在这个范围内自行决定重启日期。德国职业足球联盟随后宣布,将讨论联赛具体重启的时间。昨天凌晨《图片报》与《踢球者》等德国媒体纷纷报道,德甲联赛将于5月15日重启,首场比赛很可能由杜塞尔多夫队对阵帕德博恩队。不过最终德甲官方发布了确切消息:德甲联赛将会在5月16日周六恢复比赛,且重启后的德甲联赛将于每周六开踢,周五晚不再进行比赛。重启后的德甲首场比赛依然是杜塞尔多夫队对阵帕德博恩队,而领头羊拜仁慕尼黑的下一场比赛时间确定为北京时间5月18日0点,对手是主场作战的柏林联。据德国媒体报道,本赛季的德甲将于6月底结束,而德国杯决赛将被推迟到7月进行。

  虽然德国政府已经为德甲复赛大开绿灯,但德国政府也同时表示,一旦疫情反弹,将恢复封锁措施。此前,比利时、法国和荷兰本赛季的足球联赛已被取消,但德甲重启为欧洲足球联赛恢复带来了曙光。拜仁董事会主席鲁梅尼格昨天接受采访时说:“我要特别感谢政府、德甲联盟以及医疗专家们为推动德甲联赛重启所做的努力,他们的决定让我们有机会踢完德甲赛季。这确保了竞技成绩是由赛场上的结果决定,而不是会议室中研讨决定的。”

  除了德甲外,欧洲部分国家也在筹备重启足球联赛。克罗地亚宣布将于5月30日恢复联赛,匈牙利宣布将于5月23日重启联赛,土耳其联赛计划6月12日重启,并希望推迟到8月的欧冠决赛仍然在伊斯坦布尔举办。英超和西甲希望在6月重启,但目前还没有宣布日期。意甲各队本周陆续恢复个人训练,但在恢复训练前的检测中又出现新冠阳性。都灵俱乐部周三宣布,队内一名球员在首轮筛查中呈阳性。(北京日报记者 刘大伟)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