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武胜民工右手臂受伤急需就医 交警及时护送

2020年05月08日16:32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正在接受救治的伤者。武胜县公安局供图
正在接受救治的伤者。武胜县公安局供图

人民网成都5月8日电 “感谢杜警官、李(辅)警官,要不是你们及时用警车送我到医院抢救,这条胳膊可能就废了。”5月4日12时40分,四川省武胜县某砂石厂老板和受伤农民工阿林不停感谢武胜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杜辉和辅警李志源。

5月4日,交管民警杜辉带领辅警赵小红、李志源二人在所属责任区例行巡逻。上午11点27分,当他们驱车巡逻至旧县某砂石场附近时,发现该处车流量比较大,暂时导致车辆行驶缓慢。此时,对讲机传来大队指挥部命令,称此处某砂石厂有一位农民工因操作不慎,致其右手臂被机械压破,需尽快送往医院进行抢救。

据了解,农民工阿林受伤后,砂石厂老板正打算将其紧急送往医院救治。然而由于交通临时拥堵,车辆根本无法进出。接到警情的民警杜辉和辅警赵小红刚好到达,经过简单询问,阿林右手因手臂被机械挤压,血流不止,且暂时失去知觉。为尽快送往医院救治,杜辉提示伤者前方有警车等候,待伤者到达警车等候区时,杜辉立即协助伤者上车,并随后驾驶1251号警车亲自护送,留下辅警赵小红在堵点继续疏导交通。途中,为缓解伤者紧张情绪,杜辉一边安慰,一边通过对讲机呼叫大队指挥部询问路况信息,并安排沿途交警全力配合。

经过警车警鸣笛护送,11时48分,伤者被送至县人民医院急诊科。经医生紧急处置,阿林的手臂幸运获救且无大碍。(王洪江 张翅)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