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富顺工商联:抗击疫情冲在前 复工复产做贡献

2020年05月08日15:59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在抗击疫情期间,自贡市富顺县工商联积极组织动员企业勇担社会责任,踊跃捐款捐物支援一线。在复工复产期间,热心帮助企业恢复生产,解决各种困难和问题,为缓解疫情影响、加快经济发展做贡献。

疫情发生后,该县工商联全力组织捐款捐物。向工商联及所属商会发出《全力抗击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倡议书》,组织发动近180家民营企业、各所属商会、民营企业党组织捐款捐物。截至4月14日,共捐赠现金935.21万元,捐赠各类防控物资约合320.8万元,总计1256.01万元,为全省(除成都地区以外)组织捐款最多的区县级工商联。疫情防控物资最匮乏时,县政协副主席、县工商联主席、县总商会会长刘家臻克服重重困难,购买口罩30万个、防护服2000余件,全部捐赠自贡和富顺用于防疫,缓解了全市防疫物资匮乏的局面。该县驻异地商会党组织、人才(农民工)工作站广大党员也响应号召,踊跃捐款支持本县抗疫工作。广州富顺商会会长、县驻粤党总支书记邓申伟在已捐款30万元的基础上,再次捐款2万元。北京、成都等地党总支党员也纷纷加入到捐款行列中,49名党员捐款36850元。

疫情期间,该县工商联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富顺公益联盟主席刘家臻带领、组织工商联(总商会)刘晓红、王又平等10余名企业家志愿者、3个志愿者服务团队、200多名公益联盟志愿者积极参与疫情抗击志愿服务活动,深入一线,参与文明劝导、志愿理发等。

与此同时,全力以赴组织和帮助会员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对2个基层商会10余户会员企业开展走访调研和慰问,协助调集开工需要的体温枪等抗疫物资5批,协调和帮助解决会员企业在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20余件次。发动商会系统民营企业为商户减租免租,四川远达集团、四川红瑞祥置业有限公司、富顺电力金具公司等会员企业共计为承租户减免租金和物业费约670万元。

富顺县委副书记、县长曹友良对县工商联组织发动商会企业和企业家积极参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宋燕 许鹏)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