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四川省油菜机械化率有望达63%

2020年05月08日07:32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今年我省油菜机械化率有望达63%

  进入5月,四川省油菜进入收割高峰季。5月7日,记者从在成都市新都区举行的全省油菜两段机收现场会上获悉,今年,四川省油菜机械化率有望达到63%,继续保持上升势头。

  今年,四川提升油菜机械化率的主要抓手是推广油菜两段机收模式。这种模式先用割晒机将油菜割倒,原地晾晒7天-10天,再用机械捡拾脱粒。与传统的联合收割机一体化收割相比,两段机收能够确保油菜在田间充分晾晒,减少青黄籽,进而提高菜油的品质。

  省农业农村厅种植业处油料科负责人介绍,今年小春,四川在全省18个市州、70个县市区,通过开发冬闲田、整治撂荒地等措施,总体较去年扩种油菜120万亩左右,总面积达到1900多万亩。根据测产,今年全省油菜籽产量有望突破310万吨,实现19连增并继续位居全国第一。(记者 王成栋)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