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正谱在成都市调研时强调

深化拓展省校合作 推动携手发展共赢

2020年05月08日07:15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深化拓展省校合作 推动携手发展共赢

  5月6日和7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正谱在成都市专题调研省校战略合作情况,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系列重要论述,抢抓发展机遇,以更开放的思路、更务实的举措,不断深化拓展省校合作。

  王正谱一行先后来到香港城市大学成都研究院、四川大学望江校区、中国科学院大学成都学院、上海交通大学四川研究院、北航西部国际创新港、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二期),与校方负责同志、院士专家代表、科研人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省校合作平台建设、项目推进、成果转化、人才引育等情况。

  王正谱指出,四川是一个开放的省份,近年来省校战略合作已成为扩大对外开放、加快转型发展的重要引擎。当前,四川多重战略机遇叠加,为省校战略合作创造了更大的空间。他强调,要立足省校合作共赢需求,以高校的优势学科和科教资源与四川产业发展为契合点,共同建设利用好重大产学研平台。要瞄准新技术新产业发展需求,强化高校创新成果、专家团队与地方优势资源、特色产业对接合作,不断深化拓展合作领域。要创新体制机制,破除人才发展束缚,打通成果转化通道,不断加速高校科技创新成果在川转化。要加强人才共引共育,搭建干事创业平台,优化人才发展环境,推动省校合作结出更多硕果。

  据悉,我省已与23所知名高校建立战略合作关系,采取“清单式+项目式”方式推进合作项目实施,2020年确定了141个重点项目。(四川日报记者 林凌)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