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脱贫攻坚 巴万高速通江河特大桥左幅顺利贯通

2020年05月07日15:13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巴万高速通江河特大桥。中铁八局一公司供图
巴万高速通江河特大桥。中铁八局一公司供图

人民网成都5月7日电 5月4日,随着最后一片T梁的顺利架设,中铁八局一公司承建的巴中至万源高速公路通江河特大桥左幅顺利贯通,为确保年底巴万高速第Ⅱ标段达到通车条件奠定了坚实基础,有力助推通江县全面决胜脱贫攻坚、实现后发赶超。

据悉,巴万高速公路是一条重要的北向出川大通道,对完善四川省高速公路网、加快建设西部综合交通枢纽、增强成渝经济区辐射带动作用,它的建成通车,将结束通江县不通高速公路的历史,对促进革命老区和贫困地区发展、改善民生以及沿线优势资源开发、实现区域协调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受疫情影响,项目部积极组织员工及时分批返岗复工,提前为疫情防控工作准备好所需的口罩、酒精、消毒水等物资,并在各工点及项目部驻地设置体温检测及消毒点,在施工班组工人返岗时,对返岗工人进行身份实名登记,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做到“零疏漏”。同时,项目部分别按年、季、月编制了详细施工计划,倒排工期。通过优化施工组织,增加资源配置,加快施工进度,克服了施工过程中材料供应、天气等不利因素影响,为通江河特大桥左幅顺利贯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由中铁八局一公司承建的巴万高速II标段全长11.4千米,设计为双线高速公路,路面宽度24.5米。标段共计12座桥、13段路基、2座隧道、14道涵洞。简支T梁(25米/40米)预制、架设1225片,土石方(挖填)约283.65万方,混凝土约30万方,控制性工程为通江河特大桥。(罗意)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