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江流域防汛全面进入临战状态

2020年05月07日07:32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渠江流域防汛全面进入临战状态

  渠江流域防汛指挥部2020年第一次成员会议日前在达州举行,安排部署防汛减灾工作,要求绷紧“防大汛、抗大灾”这根弦不放松,全面进入临战状态。

  今年汛期,渠江流域气候形势复杂,区域性、阶段性旱涝灾害风险较大,极端气象水文事件可能多发。会议要求,汛期将至,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修订完善测报方案,提高山洪、局部强降雨等预测预报精度,统筹流域防洪总体需求,科学编制水库群联合调度方案。要进一步完善流域水库电站联合调度机制,共享防洪信息,全面提高流域水库群统一调度和管理水平。要在前期汛前准备工作基础上,及时开展回头看,并经常性开展督查指导,及时找出、消除隐患。要抓好水毁工程修复、病险水库除险加固、防汛应急抢险队伍建设和物资储备等工作。(陈前勇 记者 袁城霖)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