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富顺开展拟设立矿权点位现场踏勘评估

2020年05月07日10:10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为规范全县矿权管理,合理使用县域矿权,按县矿业权出让协调决策领导组安排,自贡市富顺县行政审批部门于近期牵头组织开展了对12个镇乡(街道)34个矿业权点位的现场踏勘评估评分工作。

该县开展现场评估,听取社会意见,来自社会各个方面的10名县人大代表、10名县政协委员与10个职能部门负责人一起,组成30人的现场踏勘评估组,到全县34个矿业权点位进行现场踏勘。在听取乡镇(街道)情况介绍、现场实地了解、问询专家意见的基础上,现场对是否同意设立矿权点位进行书面表决。

随后,组织专家评分,专家组由市自规局地矿科负责人牵头,会同县生态环境、应急、交通运输、科经信、水务等职能部门专家共9人组成。专家们根据自身职能职责的要求,结合现场点位的了解,本着对环境负责、对发展负责、对历史负责的态度,对34个矿业权点位进行现场评分。

该县行政审批部门综合本次现场踏勘表决和评分情况,按照拟设立矿权点位是否符合产业规划、资源储量丰富程度、是否满足环保和安全生产要求、对交通和信访及社会稳定因素的影响,形成评估报告为县委、县政府决策提供参考。(熊琼 许鹏) 

(责编:高红霞、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