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计划最快今年6月推出普惠式商业健康险

保费不超过100元/年,保障医保报销外自付费用

2020年05月06日07:25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成都计划最快6月推出普惠式商业健康险

  4月29日,成都市医疗保障局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日前成都市医疗保障局印发的《关于促进健康保险发展完善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的指导意见》,鼓励和支持各类主体开发、设计以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障、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者为对象,投保无年龄、健康状况、职业类型等健康前置条件、保费与个人基本风险脱钩的产品。

  该《指导意见》将引导各类市场主体开发、设计社商融合型普惠式健康商业保险产品,成都市医保局将提供医保数据支持,降低健康保险产品开发成本,同时协助商业健康保险扩大投保规模,以规模化的参保,在更大范围内分摊医疗费用风险,直接降低保费。

  “目前,国内部分城市已经推出了健康险,反响较好。”成都市医疗保障局医疗保险处四级调研员赵启彪告诉记者,成都未来计划推出的健康保险将具有参保限制少、参保费用低、保障重点突出、服务附加值高等特点。目前计划的基础性健康险保费不超过100元/年,重点保障基本医疗保险政策范围内个人自付较高的费用及政策范围外的费用,如大额疾病支出和基本医疗目录外的药品、耗材。“前期已经与保险机构沟通,普惠式商业健康险最快将于6月面世。”

  除关注费用保障外,该款产品还将为参保者提供就医服务、资金垫付、健康咨询、健康管理、患者随访等方面的增值服务。(四川日报记者 雷倢)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