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州白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拍到川金丝猴

2020年05月06日13:35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5月6日电 (任重)据阿坝州门户网站消息,近日,白河自然保护区管理处工作人员通过红外相机拍摄到一群川金丝猴活动画面。这群川金丝猴正在觅食嬉戏,从视频中可以发现,这群川金丝猴在相机拍摄范围内活动了近30分钟,一边觅食,一边嬉戏打闹。

视频中的川金丝猴拍摄于4月初,拍摄地点在白河自然保护区下坪地附近,红外相机不仅拍到了川金丝猴,还拍到了毛冠鹿、黄喉貂、斑羚、锦鸡等野生动物。

白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九寨沟县境内,与九寨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勿角自然保护区相邻,地处川金丝猴甘南川中分布区腹心地带,也位于大熊猫岷山A种群分布区北部边界附近,保护区对于川金丝猴、大熊猫等珍稀野生动物具有重要意义。保护区内生物多样性丰富,分布着国家Ⅰ级重点保护动物10种,保护区是川金丝猴的集中分布区,分布有川金丝猴1600只左右。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