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龙泉驿惊现“大猩猩”闯村咬鹅?专家解答

2020年05月05日09:07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原标题:成都龙泉驿惊现“大猩猩”闯村咬鹅?

  近日,一则“大猩猩咬死家鹅”的消息,在成都市龙泉驿区柏合镇宝狮村流传开了。记者了解到,被咬死的这只鹅是该村12组村民组长向师傅家的。向师傅介绍,“行凶者”没有把鹅吃掉,只将其咬死。此外,村民家里的鸡蛋也莫名其妙地消失,大家猜测应该也是这位“不速之客”干的。村民有些担心,如果一直放任这只“大猩猩”胡作非为,不知还会闹出什么事来。

  5月4日上午,“行凶者”又露出了马脚,正好被向师傅一行村民发现。村民抓拍的照片显示,这只“大猩猩”全身呈棕色,胸前毛色发白,后背宽大结实。村民表示,他们发现其常常蹲坐在果树林子里。

  村民们立马向柏合街道宝狮湖森林管护站反映了这个情况,站长尹向伟带着一行人赶来。尹向伟表示,根据村民们提供的线索,这应该不是大猩猩,而是一只成年雄性藏猕猴,“村里从来没有过藏猕猴,我分析应该是动物园跑出来或者是被私人放生的”。尹向伟表示,藏猕猴一般不会伤人,目前宝狮湖森林管护站正在加紧排查,一旦抓住会将其送到动物园。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邵洲波 戴佳佳)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