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消费券即将推出 引导消费者走出家门体验消费

2020年05月05日08:37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成都消费券即将推出

  5月14日前,企业通过微信、支付宝、云闪付网络平台报名登记

  5月8日-10日,消费者通过相关活动入口报名

  5月14日18时,消费券以红包雨形式发放

  5月5日起,“成都新消费用券更实惠”活动第一阶段正式报名。符合条件的企业,可在5月14日(含14日)前通过微信、支付宝、云闪付网络平台,进行报名登记;消费者在5月8日-10日,通过相关活动入口报名;5月14日18时,消费券以红包雨形式发放。

  此次活动将按“政府补贴一部分、企业让利一部分、平台支持一部分”原则,调动多方积极参与。活动将统一筹划至年末,并通过4大主题创新设计,每阶段策划一个主题,同时开展相关配套促消费活动。活动第一阶段5月15日至7月14日,为期2个月,将在财政统筹安排补贴2亿元基础上,动员参与商家和平台企业让利优惠约7.5亿元,吸引广大消费者积极参与。

  活动第一阶段以“公园城市体验消费季”为主题,聚集公园城市建设新场景打造,以公园商业、天府绿道、林盘院落、特色古镇等场景的餐饮美食、运动赛事、跨界新零售、文化鉴赏、科普文创、休闲农业、康养医疗等业态为主,引导广大消费者走出家门体验消费。

  活动第一阶段参加行业,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较大的餐饮、百货、旅游、住宿、文创、娱乐、体育等生活性服务业行业。参加活动的商家,为上述行业中注册登记在成都市独立核算法人企业,且承诺活动期间叠加开展优惠让利活动,并提供优质服务。被列入“成都信用”公众网黑名单企业,不得报名参与。同一企业可同时在3个平台企业报名。

  持有效居民身份证且注册天府健康通,并在成都进行线下消费的消费者,均可报名参加活动。消费者参加活动有2个步骤:一是选择平台,消费者可从微信、支付宝、云闪付3家平台企业中,选择1家作为领取和使用消费券的唯一支付平台,选择确定后不能更改;二是通过微信、支付宝、云闪付或天府市民云APP活动入口报名。若消费者在多个平台报名,仅首次报名登记有效。

  5月14日18时,以红包雨形式,向报名成功消费者随机派发消费券包。消费者可登录自己选择的平台企业,在活动页面查看是否获得消费券包。活动期间同一消费者限领1次消费券包。

  持券消费者可在参与活动的餐饮、百货、旅游、住宿、文创、娱乐、体育等生活性服务业行业企业进行到店消费时抵扣,每笔消费可抵扣1张消费券。

  据悉,每个消费券包补贴80元,内含“满60元减20元”满减消费券4张。消费券有效期5月15日至7月14日,过期作废。(四川日报记者 陈碧红)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