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国际机场T1航站楼项目本月完成二次结构收尾工作

2020年05月04日08:09  来源:成都日报
 
原标题:全员不休按部就班“干” 力保项目准时准点“飞”

  天府国际机场T1航站楼二次结构已经进入收尾阶段,幕墙、屋面天窗基本达到了断水封围的条件……

  切割、折弯、捆绑、焊接……短短几分钟,拥有多年技术经验的焊工刘永正就完成了一个支护钢架的焊接。作为中建八局成都天府国际机场T1航站楼项目的焊工,这是刘永正在项目上度过的第3个“五一”节,和他一样的,还有同样坚守的2500余名项目管理人员和一线作业人员。

  5月3日上午,记者来到工地现场,阳光洒在航站楼银白色的屋顶上,显得格外耀眼。从空中俯瞰,隐藏在钢筋网中的“太阳神鸟”整体形象已经呈现。

  “T1航站楼二次结构目前已经进入收尾阶段,幕墙、屋面天窗基本达到了断水封围的条件,装饰装修工程样板施工正在全力推进中,机电安装各专业的施工也在有序进行中……”据中建八局天府国际机场T1航站楼项目经理詹进生介绍,距离年底竣工还有243天,项目早已进入冲刺阶段,为保证完美履约,这个“五一”假期,所有人都放弃了休假。

  脚踏实地 有条不紊进行每一道工序

  记者在现场看到,捆绑钢筋、调配机械、装机检测……每一道工序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几十台起重机、旋挖钻、挖掘机、装载机等工程机械正在热火朝天地忙碌着,场面非常壮观。“只有243天了,前面疫情耽误了一点时间,所以近期我们又新增加了上百名工人,都是多专业穿插施工。”詹进生告诉记者,从2月底开始,项目就开始多班倒,节假不休施工,为的就是保质保量,早日完工。

  在努力加快进度的同时,质量把控一点不放松。“以登机桥为例,为确保拼装顺利进行,项目部对钢结构安装的各个工序进行了严格控制,项目管理人员专程奔赴材料生产地,对原材料质量、价格进行考察,并针对拼装的工艺和技术难点进行了专家论证,最终形成成熟的拼装方案。桁架吊装前,项目部反复演练各环节工序,制定应急预案,确保做到施工人员技术熟练、机械设备安全可靠、吊装过程顺利进行。”中建八局项目副经理李宏亮表示。

  期待腾飞 本月完成二次结构收尾工作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按照工期计划,该项目预计本月完成二次结构收尾工作、服务大楼外幕墙施工和屋面天窗施工等,6月完成登机桥钢结构施工、服务大楼精装修工程、室外总坪和幕墙工程,11月底完成机电工程、精装修工程,12月底完工。

  不仅接下来的施工节点已清晰计划,天府国际机场T1航站楼工程还以“全国建筑业绿色施工示范工程”为目标,从节能、节材、节水、节地与环境保护即“四节一环保”方面深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广泛开展绿色施工措施。

  看进度

  天府国际机场T1航站楼项目预计本月完成二次结构收尾工作、服务大楼外幕墙施工和屋面天窗施工等,6月完成登机桥钢结构施工、服务大楼精装修工程、室外总坪和幕墙工程,11月底完成机电工程、精装修工程,12月底完工。(成都日报记者 袁弘 中建八局供图)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