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视频|《青春的志愿》

——成都市武侯区纪委监委献礼第101个五四青年节

2020年05月04日09:23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三国文化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一颗璀璨明珠,滋养着无数中华儿女。成都武侯祠作为三国文化圣地和刘备、诸葛亮等三国蜀汉英雄人物的纪念地,首批国家一级博物馆,早已蜚声海内外。三国蜀汉君臣君明臣良、忠义担当、体恤人民,千百年来一直受到百姓的爱戴与追思。其中,诸葛亮“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精神,成为历史上公认的忠诚、智慧与廉洁的代表,成为历代官从政者的楷模。因为博物馆蕴含大量廉洁文化元素,2018年11月,成都武侯祠被四川省纪委监委、四川省委宣传部联合命名为“四川省廉洁文化基地”,2019年6月被命名为中共四川省委党校、四川省行政学院廉洁文化现场教学点。

一批来自纪检监察系统和党政部门、街道的年轻党员们,志愿担任基地廉洁讲解员,他们在工作之余,刻苦学习历史文化,穿梭于历史与现实之间,传颂中华文明数千年来绵延不断的廉洁清风,为前来学习的党员干部架起一座文化自信的桥梁。

《青春的志愿》献礼第101个五四青年节,旨在展现青年党员干部、特别青年纪检监察干部,以博物馆为舞台,化身历史文化、廉洁文化与当代精神的使者,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学习成才,传承文明、诠释青春的奋斗故事。

截至目前,基地廉洁志愿讲解员已接待省内外考察学习79批2108人次,开展党校现场教学18期,培训党员干部1000余人次。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