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惠:越是特殊时期,越要关心、照顾好困难群众的生活

2020年05月03日11:34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各地各部门要强化统筹,凝聚合力,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实施。要落实好鼓励引导人才向基层流动的激励措施,吸引凝聚各方面人才流向农村、留在农村、建设农村。要做好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确保群众愿意改、积极改、改到位、改得好。”

——4月10日,达州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

“要立足全国新能源新材料基地、全国知名旅游目的地两个定位,抢抓推动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建设国家天然气综合开发利用示范区两大国家战略机遇,充分发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和干部群众团结干事两大后天环境优势,乘势而为,再接再厉,超常努力,为未来发展赢得更加广阔的空间,为全市加快实现‘两个定位’、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作出更大贡献。”

—— 4月19日,包惠参加了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和市政协四届五次会议部分团组的审议和讨论。

“建设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必须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要立足‘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绿色发展、创新发展、协同发展不动摇,进一步把发展的路径理清楚,争取将更多涉及长远发展的重大项目纳入国家规划。要立足‘解决问题’,以‘示范区’建设统筹引领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 4月22日,达州市委中心组学习会暨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建设研讨会举行。

“越是特殊时期,越要关心、照顾好困难群众的生活。各地各部门要加大走访摸排力度,全面、精准掌握受疫情影响困难群众状况,常态化做好救助帮扶工作,保障他们最基本的生活。要严格落实社会救助政策,及时足额发放各类救助金和社会福利补贴,特别是解决好疫情防控期间部分困难群众面临的突发性、紧迫性、临时性生活困难,坚决防止群众因疫情影响致贫返贫,确保脱贫攻坚总决战取得全面胜利。”

——4月23日,包惠走访慰问部分受疫情影响困难群众。 

(人民网四川频道整理)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