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成都热门商圈、景点咋避堵?交警制作出行提示

2020年05月02日09:26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5月2日电 (王洪江)今年“五一”假期,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自驾游出行、朋友聚会及回乡探亲等活动增多。市民在前往景区旅游时往往对周边停车场的位置不甚了解,导致乱停放以及车辆滞留路段内的现象较为突出。为确保市民节日期间出行安全、行停有序,四川省成都市交警六分局制作了“五一”节假期出行提示,请广大交通参与者合理选择出行时间、出行线路、出行方式,避开出行高峰、易拥堵路段,谨防恶劣天气,警惕危险路段,遵守交通法规,安全驾驶,文明出行。

(一)交通流预判

1.环球中心节日期间周边车流量将持续增加,建议市民朋友错峰出行,尽量选择周边剑南大道、益州大道、红星路南延线等道路进行转换,通过性车辆尽量避走天府大道,锦悦西路等路段。

2.铁像寺水街附近餐饮商家较多,就餐停车人员较多,节日期间人流量、车流量将会持续增加。

3.节日期间红星路南延线江滩公园人气将持续升高,附近路段人流量车流量也会较平日有所增大。

(二)停车提示

铁像寺水街商业圈集中,地下停车场(停车位430个)车位有限,建议驾车前往铁像寺水街周边游玩市民朋友将车辆停至汇锦城商业停车场(停车位1200个)、天地和家装停车场(停车位930个)以及天府国际社区停车场(停车位450个),可以有效缓解停车难问题。

桂溪生态公园及江滩公园周配套停车位相对较少,建议游玩市民前往会展中心停车场(停车位2000个)、江滩公园停车场(停车位400个)、龙湖世纪风景停车场(停车位1000个)及环球中心停车场(停车位10000个),前往公园游玩车辆可以根据手机导航提示提前选择上述停车场,避开拥堵就近停放。

节假日期间,请广大驾驶员服从交警指挥管理,成都市交警六分局将持续加强辖区道路巡逻管控,坚决查处酒驾、醉驾、超员、超速、超载、侵走应急车道、违法停放等各类严重影响道路交通安全、畅通的违法行为,守护群众平安出行。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