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三书法展从网上回归展厅 “五一”杜甫草堂看展

2020年05月02日07:34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原标题:“五一”杜甫草堂看展

今年3月26日、农历三月初三当天,“三月三书社”在网上举办了第三届“三月三书法展”。此前两届书法展,都在杜甫草堂的展厅里举办,本届展览从去年冬天就在策划,但因为疫情影响,不得已先以网络展览的形式呈现。

而“五一”节这天,“三月三书法展”终于又回到杜甫草堂展厅。参展书法家魏爱臣表示,网络展固然有其优越性,“但是作品原貌的艺术性显现,是无法体现的。这也是我们在网络展出之后,一定要推出实体展的原因。”

在网络展览环节,因不受作品篇幅与场地限制,当时呈现了16位书法家的近百件作品。“在杜甫草堂现场展示的作品,数量上略少于网络展览。”参展书法家赵安如告诉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但因为所有作品同时在一个实地空间里呈现,观众们被一幅幅风格各有特色的墨宝环绕,那种氛围和气势远远超过了网络展。”

据悉,此轮线下展览将持续到5月27日。

参展艺术家(以年龄为序):谢季筠、张景岳、邓代昆、陈宇安、徐德松、何开鑫、舒炯、赵安全、刘宁宇、赵安如、代明道、冷柏青、杨华德、魏爱臣、张雁。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乔雪阳)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