峨眉山、乐山大佛两大景区分时放行 出游舒适度提升

2020年05月02日07:07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分时放行 出游舒适度提升

  按疫情防控要求,峨眉山、乐山大佛两大景区日最高游客接待量分别为1.35万人、8400人。5月1日11时,峨眉山景区管委会向游客发出预警信息,低山区黄湾停车场饱和,自驾游客被导流到其他点位,再转乘观光车上山游览。13时,乐山大佛景区管委会发出流量预警,首日游山门票达限额8400张,停止预约销售。

  在预约限流、分时放行、及时预警、疏引客流等措施下,游客出游舒适度大幅提升。

  5月1日一早,记者在峨眉山景区报国寺旅游车站看到,不少游客间隔1米有序排队等待乘车上山。乘车前,每名游客接受了体温检测并出示天府健康码。为防游客聚集,景区向黄湾、报国寺等游客集中重点区域增派工作人员,进行及时疏导。“游客不算少,但低山到高山,一路畅通有序不拥挤,比以前假日出游的体验感好太多。”在峨眉山金顶,成都游客徐江说,这是疫情发生后第一次走进景区。

  在乐山大佛,景区全体员工于7时30分到岗,开始为游客“护航”。除工作人员外,景区还安排200余名志愿者为游客服务,让游客安心安全安逸游。从嘉定坊景区沿线开始,到游客集中区域,31个“大佛先锋”志愿咨询服务点为游客健康游览“领航”,票务预订、旅游咨询、分流引导、扫码购票、扫健康码等服务一应俱全。在景区北门广场,等待检票的游客排队,戴口罩、出示健康码、间距1米成为“过关”标配。景区持续实行分时游览,每日7:30—10:30、16:30—18:30等四个时段放行游客入园,同时段最高放行3100人。(四川日报记者 杨艺茂)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