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市携手 推动成都经济区秸秆禁烧联防联控和综合利用取得新成效

2020年05月01日08:15  来源:成都日报
 
原标题:8市携手 推动成都经济区秸秆禁烧联防联控和综合利用取得新成效

  昨日,2020年成都经济区农作物秸秆禁烧联防联控和综合利用区域合作联席会议在成都召开,省生态环境厅、农业农村厅以及成都、德阳、绵阳、遂宁、乐山、雅安、眉山、资阳8市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委常委左正主持会议,副市长刘旭光代表成都作了交流发言。

  会上,8市负责人交流分享了农作物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的经验和做法,共同签署了《成都经济区农作物秸秆禁烧联防联控和综合利用区域合作工作协议》,一致同意加大合作力度,采取有力措施,为协同推进成都经济区生态文明和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打赢蓝天保卫战、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贡献更多力量。省生态环境厅、农业农村厅相关负责人还对成都经济区秸秆禁烧联防联控和综合利用区域合作工作的机制建设、重点任务和实施效果等给予了肯定,提出了要求。

  据悉,2019年,在生态环境厅、农业农村厅的大力支持下,成都经济区8市通力协作、密切配合,秸秆禁烧区域联防联控工作取得良好成效。当前正值小春收获期,8市将继续务实推进,共同推动成都经济区秸秆禁烧联防联控和综合利用工作取得新的成效,为成都经济区人民群众营造更加清新优质的大气环境,为高标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良好的城乡环境保障,共同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努力将成渝地区建设成为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生态文明样板区,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成都日报记者 陈泳)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