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妻子发生感情纠纷后挥刀相向 警方27小时破获杀人案

2020年04月30日09:00  来源:东北网
 
原标题:与妻子发生感情纠纷后挥刀相向 伊春警方27小时破获杀人案

  男子与妻子发生感情纠纷,连刺数刀妻子被害身亡,伊春警方展开地毯式搜索,27小时破获这起杀人案。

  警方对山林开展搜捕。图片由警方提供

  民警将失去行动能力犯罪嫌疑人抬下山。图片由警方提供

  2020年4月24日6时许,伊春市汤旺县公安局接到报案称,辖区乌伊岭镇居民刘某琴在家中被人杀害。接此报案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开展案件侦破工作,并向上级汇报。

  伊春市公安局领导迅速组织协调刑事技术、刑侦支队、警犬支队、乌伊岭森林公安局、嘉荫县公安局协同作战,经过现场勘查、走访摸排、信息核查、视频调取等各项工作,警方发现刘某琴丈夫韩某钢有重大作案嫌疑,且其案发后潜逃。

  为尽快将犯罪嫌疑人缉捕归案,警方制定抓捕方案,部署对嫌疑人进行拉网式的搜捕。4月25日9时许,抓捕组在伊春市公安局相关部门协助下,在乌伊岭镇东山附近的山里开展地毯式搜索,最终将犯罪嫌疑人韩某钢抓获。

  因犯罪嫌疑人韩某钢逃跑后一直躲在山里,一天一夜滴水未进。警方找到他时,韩某钢已没有行动能力,民警使用担架将其抬下山,并联系120将其送往医院。经诊治,犯罪嫌疑人韩某钢已无大碍。

  经审讯,韩某钢(男,55岁)交待了因与妻子产生感情纠纷,当晚在家中发生争吵,用尖刀连刺数刀后将妻子刘某琴杀害的全部犯罪经过。

  目前,犯罪嫌疑人韩某钢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记者 赵红星))

(责编:章华维、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