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四川高速日均流量超去年同期 避堵攻略来了

2020年04月30日21:54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4月30日电 (郭莹)记者从四川省高速公路管理局获悉,五一节假期期间,四川省高速公路总流量将达到1562万辆,日均流量达到303万辆,创下疫情以来的日流量高峰,与去年五一假期日均流量(297万辆)相比,增加2%。

高速公路方面,假期期间,成都市周边各主线站以及连通主线站的环线高速车流量最为密集,发生拥堵的可能性较大,成温邛高速、成渝高速、成巴高速等面临较大压力,同时成渝环线遂宁段、渝蓉高速也会承受较大进出川压力。预计车流量排名前十名的有成温邛高速、成都绕东高速、成都绕西高速、成雅高速、成渝高速、成南高速、内宜高速、成灌高速、成彭高速、成绵高速。

预计2020年五一假期期间,出川流量主要集中在重庆方向。重庆方向出川流量将占全部出川流量60%,约为39.2万辆;同时,重庆方向也是入川流量的首要方向。预计重庆方向的入川总流量约为33.4万辆,占全部入川流量六成。

由于省内各旅游景区有序开放,都江堰-青城山、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西岭雪山、峨眉山-乐山大佛、黄龙景区、阆中古城旅游区、剑门关景区、海螺沟景区、光雾山景区、泸沽湖景区、兴文石海景区等重点景区可能出现游客量过载、客流量密集、周边道路和主干道交通拥堵等现象,建议公众出行前通过网站、交通广播、微信等媒介了解旅游目的地相关信息,提前规划行程和出行线路。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