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见他与前女友的浪漫 现任女友啥都要比一比

2020年04月30日08:38  来源:重庆晚报网
 
原标题:看见他与前女友的浪漫 现任女友啥都要比一比

  刚谈恋爱不久,冯洋就得知,现女友通过自己的手机QQ,偷看了他前女友的QQ空间。冯洋没想到,这竟成了二人后来恋爱中的“隐雷”,现女友凡事都要与前女友比一比——大冬天的深夜,让冯洋去给自己买前女友同款烧烤;收到生日礼物后,要比较与前女友的哪个更用心;最近更要求冯洋翘班陪自己出去玩,只因冯洋曾经为前女友这样做过……

  查手机翻看前女友QQ

  记者日前在渝北区新光天地商场见到了冯洋,今年31岁的他在一家音乐培训机构负责市场工作。

  冯洋告诉记者,他的现女友名叫小敏,25岁,是幼儿园老师,去年底两人相恋。冯洋说,两人在一起没多久,女友就提出要看他的手机,他也大方地拿给小敏检查,“当时我觉得没啥不能看的,该删的都删完了。”

  但冯洋没想到,小敏竟然从手机QQ里直接辨认出了他前女友的QQ,并点进其QQ空间仔细查看。

  凡事都要与前女友比比

  冯洋说,现在他都还清晰地记得,去年12月底的一个周末,小敏突然叫醒熟睡的他,当时是凌晨两点半。小敏说肚子饿了,想吃小区门口的烧烤,冯洋提出煮面和热馒头均被拒绝,只得裹上外套跑出去买烧烤,“她后来边吃边说,我曾经半夜给前女友烤过烧烤,因此如果不给她烤,就代表不爱她。”

  今年2月中旬,小敏过生日,冯洋送给其一个1314元的红包,小敏却不大高兴。问了半天,小敏才说,冯洋此前曾为前女友生日跑遍了主城的商场,为她找到热剧同款耳环,虽不值钱,但却足够用心,“我给她解释了很久,疫情期间不能出去,她才不再吵闹了。”

  奇葩要求让人感觉很累

  最近,冯洋和小敏陷入冷战,原因是小敏硬要冯洋翘班陪她去玩。

  小敏提出,冯洋曾翘过半天班,带前女友去游乐园玩。因此,小敏要求冯洋也翘一次班,带她出去玩半天,“我给她说,周末或放假时带她出去玩一整天都行,可她非说不行。”冯洋说,自己原本是很喜欢小敏的,但如今小敏提出这些奇葩要求,让他感觉很累。

  “他们在一起7年多,我能不害怕他对她还有旧情吗?”记者电话联系小敏时,她这样说。那次看了QQ空间后,她就控制不了自己的这些行为,总想比一比,她想知道冯洋为前女友付出的那些,是不是也可以为自己付出、甚至做得更多。

  有话说

  吴晓宁(28岁 女 客服):我觉得在开始一段新的感情之前,一定要清空前任痕迹,比如删除一些照片、日志。当然,也可以存到只有自己知道密码的云盘里。总之,不要让下一任看到。

  张哲凯(29岁 男 工程师):以我的经验来说,不要考虑什么与前任做朋友,该拉黑的都拉黑,与前任共同交集的朋友圈子,也最好不要带现任参与其中。总之,女人的侦查能力很强,最好删得干干净净。

  余先生(34岁 男 工程师):我觉得看情况吧,比如我和前妻有个孩子,前任清理痕迹那肯定是客观存在的,这就要看自己如何处理与前任的关系,以及现任对自己的理解和信任了。

  鱼鱼(30岁 女 传媒):我觉得真没必要去和前任比,那毕竟是过去的时光,一个人在青春时为爱的付出,与他在中年时为爱的付出肯定是不一样的,如果这样对比只能把自己给气死。

  点评

  清理痕迹 重新开始

  伦敦大学学院心理学博士、英国心理学会特许咨询心理学家陈志林说,最好尽可能地删除掉前任痕迹,比如QQ、微信、照片等等,这样既能免去猜忌,也能帮助自己更好的走向新的开始。

  “实际上,对现任来说,真正在意的并非你留存的前任痕迹,而是你内心对前任的感情是否已清空。”陈志林建议,冯洋先清空手机里的前任痕迹,再开诚布公地与小敏谈心,告知对方自己早已放下的事实,再与小敏约定,彼此都不要再提过往,共同珍惜未来的生活。(重庆晚报-上游新闻记者 王薇)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