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宜宾分行:助力“首贷”培育 普惠金融战“疫”保发展

2020年04月29日10:42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4月29日电 “这笔贷款,是我们公司用来支付农民工工资和复工复产的。中信银行宜宾分行放款快、服务好,今后,我们还会继续和中信银行宜宾分行合作。”宜宾四众建筑财务负责人方女士告诉记者。近日,借助中信银行“商票e贷”,他们公司获得了937.6万元贷款,无抵押物,融资成本低,全程网银操作,从申请到放款不到10分钟。

银企携手 普惠金融助力复工复产

今年1月,中信银行宜宾分行得知宜宾市某集团客户的上游供应商中,有很多小微企业面临融资难问题,对该集团客户供货的稳定性存在一定隐患。

如何破解民营小微企业融资难题?中信银行宜宾分行普惠金融服务团队同该集团公司经过仔细论证,结合该集团公司上游供应商的具体情况,准备将中信银行最新推出的普惠金融产品“商票e贷”推荐给这些小微企业主。“由于这是新产品,大家对小微企业能不能接受这个产品,都不是很有把握,只能尝试着推来看看……”据中信银行宜宾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3月底,该集团公司的一家上游供应商成功办理了第一笔“商票e贷”,金额94.14万元,由于该产品办理时间快、融资成本低,而且不需要提供抵押物,深受民营和小微企业欢迎,口口相传,前后不到1个月的时间,又陆续有几户小微企业成功办理,帮助这些民营和小微企业解决了复工复产期间的燃眉之急。

相识于微 创新产品助力首贷培育

“目前,我行正加大产品推广力度,已经和10余户民营小微企业达成合作意向。下一步,我们将充分发挥普惠金融特色产品和绿色通道优势,将创新普惠金融产品作为培育民营小微企业的重要抓手,在努力开展民营和小微企业首贷培育的同时,积极帮助企业改进经营管理、规范财务报表、提高信用意识,为服务实体经济、服务民营和小微企业,助力民营和小微企业首贷培育贡献力量。”中信银行宜宾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

今年以来,中信银行宜宾分行深入贯彻监管机构关于金融支持实体经济、服务民营小微企业的相关工作要求,全面摸排、精准对接,创新运用“商票e贷”、“物流e贷”等普惠金融特色产品,助力民营和小微企业首贷培育,截至4月20日,中信银行宜宾分行共新增投放8笔普惠金融贷款,单笔金额最低仅4.55万元,最高937.6万元,金额合计3515.04万元。同时,获得融资的8户企业均为民营小微企业,其中7户为首次取得银行融资。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