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他们点赞!四川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志愿者的战“疫”故事

2020年04月29日16:28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雨衣妹妹”逆行武汉:

“5.12”有你们 “战疫”有长大的我们

 成都盒悦餐饮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刘仙是此前被媒体争先报道的“雨衣妹妹”,疫情发生后,她第一时间逆行武汉,利用自己在武汉的餐饮企业门店,免费为广大医务工作者制作盒饭。在武汉的一个多月里,她和她的团队平均每天送出400-600份盒饭,每天只睡四五个小时。同时,她还想法设法筹措奇缺的医疗物资,把门店餐厅变成医疗物资应急仓库,一批批口罩、手套、防护服等被紧急运送至各大医院。

农民工志愿者:

人这一辈子 总要做几件不为钱不为利的事

 彭中田是参与援建火神山雷神山的农民工志愿者,同时也是武汉社区志愿者。1月26日,新希望集团下属“兴源环境”援建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污水处理项目的消息在工作群里传开,听说工地上正缺人,有着多年水电安装工作经验的彭中田立即报名参加。1月28日晚,彭中田自驾从四川一路逆行赶到火神山工地,先后在火神山、雷神山的工地上奋战了九天九夜。在武汉解除隔离后,他又第一时间报名成为了社区志愿者,宣传、采购、巡逻、检查。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