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纪委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2020年04月29日17:12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4月29日电 据雅安市纪委监委官微消息,2020年“五一”劳动节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定不移纠治“四风”,近日,雅安市纪委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石棉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李剑飞违规收受礼品和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等问题。2019年2月至9月,李剑飞先后2次收受该县某私营企业负责人红双喜香烟2条、中华香烟2听,并多次接受其安排的宴请。李剑飞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9年12月,李剑飞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规收受礼品已折价予以收缴。

雅安市名山区原永兴镇党委副书记吴晏波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金问题。2019年2月至3月,吴晏波为其子操办满月酒宴席前后,通过现金和微信转账方式,违规收受永兴镇政府机关干部、大学生“村官”、“三支一扶”人员等24名下属礼金共计0.96万元。2020年3月,吴晏波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收受礼金已退还。

宝兴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灵关中队中队长彭朝军违规收受红包、礼品和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等问题。2018年8月,彭朝军违规接受该县某砂石经营业主安排的宴请,并收受天子香烟2条。彭朝军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9年10月,彭朝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收受礼品已折价予以收缴。

雅安市雨城区司法局工作人员雷鸣违规领取应休未休年休假补贴和工会福利问题。2015年至2017年,雷鸣隐瞒其在市司法局安信公证处工作期间已享受年休假的事实,连续三年在雨城区司法局领取应休未休年休假补贴共计3.04万元。雷鸣还存在重复领取工会福利的问题。2019年9月,雷鸣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已全部退缴。

雅安市中医医院党委书记王宏,党委副书记、院长杨桦等班子成员违规决策发放补贴和违规公务接待问题。2015年1月至2018年12月,王宏、杨桦和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谭慧以关心职工为由,巧立名目向本单位职工及家属发放住院优惠补贴共计14.87万元。市中医医院还存在超标准公务接待问题。2019年12月,王宏、杨桦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谭慧受到诫勉谈话处理,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兆明因履行监督责任不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发放的补贴已全部退缴。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