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高铁快运物流联盟在广元成立

2020年04月29日10:37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4月29日电 (记者 陈曦)昨日,川陕甘高铁快运物流产业合作联盟正式揭牌成立,这是全国首个高铁快运物流联盟。该联盟将推动川陕甘地区物流业发展提质增效,助力区域经济提速升级。广元市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出席会议并致辞。

全国及川陕甘地区电商快递、交通运输、商贸物流、生产加工企业和相关行业协会共55家代表签订了川陕甘高铁快运物流产业合作联盟合作宣言,将致力于促进产业内以及跨行业的资源整合与共享,搭建信息交流、技术合作、市场应用的公共服务平台,促进高铁快运物流产业健康发展。

邹自景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川陕甘高铁快运物流产业合作联盟成立表示祝贺。他说,广元·川陕甘高铁快运物流基地招商推介暨川陕甘高铁快运物流产业合作联盟成立大会举行,是广元市物流业发展进程中的一件大事,也是中国高铁快运物流发展的一件喜事。希望联盟理事会各成员单位按照联盟章程,强化合作意识,积极围绕国家战略和区域产业发展,开展跨界合作和协同创新,促进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希望联盟以高铁快运物流基地为核心,积极打造沟通政府和企业、跨界融合发展的综合性物流服务平台,聚合产业链上下游企业,促进供应链降本增效,助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希望大家立足广元和川陕甘区域优势,注重培育特色和品牌,将广元·川陕甘高铁快运物流基地和产业合作联盟打造为中国高铁建设和物流业发展的“靓丽名片”。广元将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为大家创造最优越的条件、打造最优美的环境、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会上,广元市交投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就广元·川陕甘高铁快运物流基地进行招商推介。中铁快运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负责人就高铁快运及基地营运作推介。四川圆通速递(物流)有限公司、剑阁县旺丛畜禽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代表川陕甘高铁快运物流产业合作联盟成员单位发言。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