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画院恢复开放后首展 来欣赏川渝两地青年艺术家作品

2020年04月29日08:02  来源:四川新闻网
 
原标题:成都画院恢复开放后首展 来欣赏川渝两地青年艺术家作品

  成都画院恢复开放后首展

  记者从成都画院了解到,为迎接即将到来的五四青年节,今日起成都画院(成都市美术馆)为观众献上一场关于四合院美术馆空间、语言、转化的充满青春张力的艺术家联展。记者了解到,这是成都画院在恢复开放后的首次展览。

  成都画院恢复开放后首展

  在艺术本体、艺术形式、创作语境不断变迁的当下,怎么去理解艺术在场域空间的“转化”?记者了解到,此次展览择取了23位青年艺术家的50余件影像、装置、架上等多形式的作品。同时,为了契合展览主题,4月28日下午15:00以现场+艺术直播的形式,由李琨、响、孙玮三位青年艺术家共同即兴进行展览现场单元的作品实施《“声~院”》,三位艺术家在古院内通过声道与各种软硬件、振荡器、坏掉的电子设备发声,将简单的振动化为无序、静默、留白。互动性的新型艺术表达为四合院美术馆带来艺术生发的更多可能。

  成都画院恢复开放后首展

  值得关注的是本次展览的参展艺术家大多由川渝两地青年艺术家组成,历史同脉的川渝艺术气息紧密相连,对文化传承有着共同的追求与默契,特别是在这段特殊时期,文艺先行,两地越来越多的艺术互动将会为川渝协同发展注入更多活力。

  记者了解到,此次成都画院启动的“四合院美术馆计划”将会持续性的推动传统空间的当代性转化,期望寻找艺术更多的嬗变。在展陈方面,为了更好的让观众理解作品,沉浸在作品的氛围中,成都画院在展览呈现上,通过灯光及互动性的设计,让观众可以更好的理解创作者的意图。

  据悉,此次展览五一假日期间正常开放,展览将持续到5月底。

  (四川新闻网记者 戴璐岭 图片由成都画院提供)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