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新去处!成都中和湿地公园5月1日开园

2020年04月29日07:07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原标题:五一新去处!成都中和湿地公园5月1日开园

  春意盎然,绿满蓉城。如今,越来越多的成都人选择在公园、绿道中休憩玩耍,享受公园城市的美丽春日。成都也正在被越来越多的公园、绿道所覆盖。

  4月28日,记者从成都天府绿道文化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获悉,中和湿地公园将于5月1日正式开园,并于5月1日至3日在园内举行“嗨U”五一生活节暨成都天府绿道“中和湿地公园”开园活动。届时,市民及游客可以在中和湿地公园内体验音乐live show、DJ表演、魔术秀、巡游表演、休闲美食、草坪车展、集市露营等丰富多彩的文化创意活动。

  那么,现在中和湿地公园究竟是什么模样?记者提前去打探了一番。

  绿道串联园区

  打造“都广之野”特色园

  中和湿地公园位于锦城绿道中和湿地段,总面积约3000余亩,由湖区段、湿地段、森林段组成。公园以景观化的方式,把承担泄洪、流域治理功能的水系、湿地塑造为生态景观。公园内涉及一级绿道3公里,二级绿道13.2公里,绿道串联起园区多个场景。

  4月28日,记者来到中和湿地公园,还未入园,便看到公园门口的植物郁郁葱葱、层次分明。天府绿道贯穿整个公园,沿着绿道一路向前,只见两旁草坪绵延起伏,高大的乔木错落林立,不同色彩、形态的低矮灌木丛相间搭配,在阳光的照射下更加明艳。

  公园内水域阡陌纵横,湿地水系相互串联。静淌而过的河流,泛着粼光的湖泊,以及空中不时飞过的鸟儿,都给公园带来了绿色和生机。

  除了自然景观,中和湿地公园还尤其注重园区的文化内涵。据悉,中和湿地公园以“山海古籍都广之野,蜀川胜概广都之形”的文化主题,通过地形塑造、水系组织和植物配置,打造“都广之野”特色园,以湿地风貌再现《蜀川胜概图》所载广都县的意境。

  引入主题酒店、特色商品园等商业业态丰富园区消费场景

  5月1日至3日,中和湿地公园将举行“嗨U”五一生活节暨成都天府绿道“中和湿地公园”开园活动。届时,园区内将会有音乐live show、DJ表演、魔术秀等多种活动,市民及游客可以前往参与体验。

  “我们今后会结合节日节点,在园区内开展各种活动,丰富园区的文娱体验。”成都天府绿道文化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骋告诉记者,目前园区以湿地景观、自然景观为主,未来将逐步丰富公园内的商业业态。

  “目前园区已经植入多个体育设施场馆,比如5人制、7人制足球场,门球场地等。还有作为开放空间的大型草坪,可以举行演唱会、音乐会、露营等活动。”陈骋介绍说,“未来,中和湿地公园计划引入主题酒店、国别特色商品园、川菜国际文化聚落、花卉苗木基地等业态,逐步丰富园区消费场景,让市民游客有更多选择。”

  串起桂溪公园、江家艺苑等多个场景形成联动景观

  中和湿地公园不是一个孤立的园区,天府绿道贯穿其中,并串联起桂溪生态公园,市民及游客可直接通过绿道游览多个园区。不仅如此,桂溪生态公园及江家艺苑均设有摆渡车,大家可通过摆渡车往返不同园区。

  “桂溪生态公园主要是时尚潮流主题,园区内会举行音乐节等潮流活动,未来还会引入极限运动等业态;江家艺苑主要以亲子游乐为主题,未来还会引入马术、滑翔伞等业态。这些园区将和中和湿地公园联动起来,形成一片联动场景,各个园区均有自己的特色业态,市民及游客将有更多可选择的消费场景。”陈骋告诉记者,除此之外,目前正在修建的张大千艺术博物馆也位于桂溪生态公园与中和湿地公园之间,“届时整个片区内业态会更为丰富。”(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叶燕 彭惊)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