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锦城观光3、4号线开行,带你看八街九坊十景!

2020年04月29日07:07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原标题:锦城观光3、4号线开行,带你看八街九坊十景!

  4月28日上午9点,由成都市公共交通集团新城市巴士有限公司推出的锦城观光3、4号线正式开行。这是继锦城观光1、2号线和夜间观光线路后,再次推出的城市观光公共交通。

  据了解,锦城观光3、4号线将按照环线行驶,途经春熙路、太古里、大慈寺、天府熊猫塔、府南河活水公园、成都博物馆、东门码头、合江亭、安顺廊桥等景点,覆盖成都“八街九坊十景”。两条观光巴士路线相同,3号线顺时针行驶,4号线逆时针行驶。

  28日早上9点,在牛王庙公交车站,锦城观光4号线正式发车,从牛王庙到东门大桥后,便进入太古里,成都繁华热闹映入眼帘。随着巴士前进,古朴庄重的大慈寺与周围繁华形成历史文化与时尚气息交融的独特氛围。行程继续,活水公园的宁静、天府熊猫塔的挺拔、合江亭的古朴、香香巷和镗钯街的烟火,通过一条线路,90分钟的行程便可以一一领略。

  而与先期开设的锦城观光1、2号线不同的是,3、4号线还把香香巷、镗钯街纳入进去。“这两个地方,可以说是成都吃货‘圣地’,懂成都美食文化精髓的市民都会前来感受。”新城市巴士有限公司的赵莉告诉记者,在展现成都景观的同时,成都的烟火气息或许更加吸引外地游客的关注。

  在锦城观光4号线行驶途中,记者注意到,每到站点,不仅有普通话和英文报站,还加入了成都话。“使用三种语言方式报站,是锦城观光线路的特色,先期运行的锦城观光1、2号线和现在的3、4号线都使用这样带有当地特色的报站方式。”赵莉说。

  此外,记者了解到,乘坐锦城观光3、4号线,可在天府广场南换乘锦城观光1、2号线,还可以在合江亭(安顺廊桥)、东门大桥(东门码头)、望平街(香香巷美食街)、太古里、天府熊猫塔、镗钯街等站点,换乘夜游观光1号线,全面感受天府锦城“八街九坊十景”。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叶燕 邓文博)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