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母女出租屋遇害 嫌疑人潜逃大山畏罪自杀

2020年04月28日09:59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原标题:母女出租屋遇害,嫌疑人潜逃大山畏罪自杀:曾与受害人交往,因盗伐坐过牢

  在潜逃2个多月后,嫌疑人赵某某终于被警方追捕发现,而此时他已自杀身亡……

  今年1月下旬,四川雅安一对母女在出租屋里被害,嫌疑人潜逃上山,没了踪迹。雅安荥经警方历时2个多月搜捕,于4月初在山林中找到已高度腐烂的嫌疑人赵某某尸体,其身旁,散落着除草剂空瓶。

  4月26日,雅安市荥经县公安局办案民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父母双亡、和妻子离婚后,赵某某就因盗伐林木而获刑,出狱后一直无正当职业,继续盗伐林木,与受害者李某某交往半年分手后,疑因感情、经济产生冲突。

  记者了解到,作案前,39岁的赵某某曾专门去父母墓地祭拜。作案后,他仓促出逃,在潜藏上山后不久,畏罪服毒自杀。

  今年1月21日,年关将至,当许多人都忙着购置年货、准备迎接新春佳节到来时,一起命案发生了。

  当天下午4点30分左右,雅安荥经警方接到群众报案,称荥经县严道街道某小区一出租屋里有人在打架……荥经县公安局严道派出所接警后,迅速组织人员赶往现场处置。然而,民警到达现场发现,出租屋房门紧闭,敲门屋里无人回应,民警叫来房东,打开房门,一股血腥味扑鼻而来,屋里一名妇女和一名女孩倒在血泊中,旁边还有一把带血斧头。

  民警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及时将2名受害人送到医院抢救,其余民警勘查现场。当天,医院传来不幸消息:李某某抢救无效死亡。女孩也是生命垂危,经过2天抢救,依然没能挽救其生命。

  专案民警通过走访调查,很快查明死者为李某某及其12岁的女儿。经勘查发现,李某某钱包里的钱、手机及其他财物全在,就此排除入室盗窃被发现、杀人灭口的可能。

  不过,李某某亲属反映,李某某曾与花滩镇石桥村赵某某有过恋爱关系,后因感情原因分手,民警立即排查赵某某。期间,调取案发周边监控的民警有重大发现:案发时间段,有名男子进入该小区,经李某某亲属辨认,该男子就是赵某某。

  专案民警立即驱车赶到花滩镇石桥村赵某某家,但赵某某不在。走访中,民警得知赵某某在花滩场镇上有一处出租屋,民警马不停蹄赶到其租住的地方,也是人去屋空。1月22日,荥经县公安局发布悬赏通告,称对主动提供线索协助公安机关抓获或直接抓获犯罪嫌疑人赵某某的单位或个人,公安机关将奖励人民币5万元。

  4月1日,荥经警方再次组织力量上山搜索,当民警搜索至龙苍沟镇渔泉村境内小地名叫煤炭沟森林深处时,发现了一具疑似赵某某的尸体,尸体旁边还散落了3瓶“敌草快”除草剂空瓶子。荥经警方及时对该尸体进行技术比对,确认该尸体正是警方正在全力搜捕的赵某某,并在其体内检测出“敌草快”成分。从尸体的腐烂程度来看,赵某某畏罪服毒自杀至少两个月。对于赵某某的作案动机,警方还在进一步调查中。据了解,在作案前,赵某某曾专程去祭拜了去世多年的父母。(杨科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蒋麟)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